男子网上征婚开出条件称愿做“上门女婿”引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网上征婚开出条件称愿做“上门女婿”引热议
2009年11月23日 16:3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名男性网友在泉州本地论坛发帖道:“只要谁能在事业上帮助我并且让我的父母过得好,我愿意做上门女婿。本人五官端正,还可以说得上是个帅哥,身体情况一切正常……”网上征婚现象已经是屡见不鲜了,但这个主动要求做“上门女婿”的帖子,还是吸引了诸多网友关注,并引发了一场热议。

  观点一

  “上门”不影响幸福

  所谓上门女婿就是男子“嫁”到女方家里,一般是男方有一个以上的兄弟,而女方可能没有兄弟。也有网友指出,现在有不少人,特别是流动人口,为了让自己迅速获得幸福,而选择比较富裕的女方去当上门女婿。

  网上有一项关于 “你对‘倒插门的女婿’有何看法?”的调查显示,觉得“挺好的”占46.09% ,认为“觉得还可以吧,毕竟时代不同了”的占37.39%,“不置可否”的占7.83%;而“不太喜欢这样的人,觉得丢人”的只占3.48%,“一点地位也没有,让人瞧不起”的占5.21%。

  网友“爱情海之恋”告诉记者,他已经在泉州生活了6年,很喜欢泉州人的拼劲和耐力。他有两个朋友在泉州做上门女婿,都是因为女方家没有男孩,而女方父母又希望能够传宗接代。“他们现在也过得很幸福。”

  对于有人认为做“上门女婿”很丢人的观点,网友“老灿爱在904”表示不认同,他认为“上门女婿”是合法的,现在也被社会所公认,至于那些闲人流言,大可不必在意。

  网友土狼也说,女方更要在各方面关注这些流言,并及时和男方沟通。特别是女方的父母和亲友对男方要理解,对待男方要友好,这样婚姻关系才不会因为“上门女婿”而影响稳定。至于钱财和地位对婚姻和爱情、家庭的建立和稳定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绝对的,做“上门女婿”是外在的形式,和婚姻的幸福指数无关。

  观点二

  碍于面子反对“上门”

  对于敢在网上公开表示愿意成为“上门女婿”的行为,网友认为,这也是需要一定的勇气。在这个帖子后面,也有不少表示无法赞同这种想法的跟帖。

  网友“wuliwa800425”就写道,“我认为上门女婿都是比较没能力的,一旦‘嫁’到女方,在家里比较没地位和发言权。”

  有网友表示,上门女婿容易被人看不起,即使有什么成就也会被人认为是靠老婆,长此以往会造成家庭隔阂。网友“泉州的蜗牛”写道,“家里条件比较好的,一般不愿意倒插门,特别是在闽南。而且如果上门女婿没有实力,会很累。 ”

  另外,有网友提出质疑,“做‘上门女婿’,以后孩子不是要跟女方姓?那样太没面子了!”但网友“AutoAsm”则回复道,“现在时代不一样了,两个人结婚就要共同承担一个家庭,跟哪方姓都是一样的。”他还说,其实现在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同姓通婚,“只要不是三代以内血亲就没关系”。他表示在他周边就有这样的夫妻。

  现实

  我市入赘女婿并不多

  记者从泉州婚庆协会杨会长那里了解到,男方入赘女方的现象在我市并不多。他表示,是否入赘女方家是个人的自由。

  网友“步悠深”认为,“做上门女婿其实也没什么,只要自己混得开,哪里都一样,都可以好好过日子。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泉州晚报 张沼婢 张小玲 王昆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