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检部门创新开辟“海上课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边检部门创新开辟“海上课堂”
2009年11月2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陈静 须海波)记者今日获悉,上海边检部门为“迎接世博,方便船员”新近推出了“海上课堂”,受到船方普遍好评。目前,违规登轮现象明显降低。

  今天上午,吴淞边检站辖区码头外籍船舶“殴海 ”轮上发生船员家属违规登轮事件,边检民警妥善处理后发现,船员及家属对于边检部门推出的优化办理相关登轮手续服务举措不甚了解,才导致违规登轮。中午,吴淞边检民警登轮为船员开设“海上课堂”,及时告知边检相关法律法规、便民服务措施,解答了船员及家属关于登轮探亲的有关咨询,即使船员及家属了解了违反边检有关登轮规定的相关处罚规定,又使船员受到了一起法规教育,同时又架起了一座边检民警与船员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授课结束后,船员们各做了一份课堂“作业”,反省了各自家属的违规行为,并称赞“海上课堂”的人性化。船员们说,这是从事海员工作以来从未有此经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