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老板买鲨鱼当“宠物” 称为提升自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私企老板买鲨鱼当“宠物” 称为提升自信(图)
2009年11月24日 10:3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标价5000元一条的柠檬鲨鱼出现在了鞍山市的观赏鱼市场,商家称目前已卖出了2条,购买者均为私企老板。记者 明绍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3日下午1时许,在鞍山市观赏鱼市场里,几条高档的观赏鲨鱼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但每条5000元的身价让人们望而却步。

  商家称,目前已经卖出两条,购买者均是私企老板,他们购买时表示:“这不仅是宠物,还可以提升自信,鼓舞员工的工作士气。 ”

  把鲨鱼养在家里当宠物,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件新鲜事。昨日下午1时许,在观赏鱼市场内的一家商店门前,一些顾客都忍不住停下了脚步,有的年轻人还要拍照留念。原来这家店内饲养了4条鲨鱼。

  这4条鲨鱼的牙齿十分尖锐,体长约半米。不少人向店主询问价格,但听到5000元一条的价格后都纷纷摇头,“养鲨鱼挺气派的,不过这5000元一条的价格也太离谱了,而且放在家里养有些不合适。 ”

  “我不要买。 ”一个小朋友害怕地说,“它会咬人的! ”

  “这几条鲨鱼的食量不算很大,隔天喂一次食就够了,它最喜欢吃的就是黄花鱼,每条鲨鱼一次要吃掉三条黄花鱼,它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水质一定要好,水温最好控制在21℃上下。 ”商家说。

  据商家介绍,这些鲨鱼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柠檬鲨”,是观赏鲨鱼的一种,原本生活在热带,“它很好看,属于比较高档的观赏鲨鱼,3个月前运到店里6条,现在已卖出去2条。 ”销售人员说。

  鞍山市农委水产处赵先生介绍,这种柠檬鲨不在我国野生动物保护的行列,作为观赏鱼可以喂养。但一定要有能力创造适合它生长的环境,否则就是对动物的伤害。

  柠檬鲨能长多大?

  柠檬鲨身长一般在2.4米—3米之间,已记录的身长最长的柠檬鲨超过3.6米。柠檬鲨体呈黄棕色,至腹部为黄色,因似柠檬的颜色而得名,属中型鲨鱼,性情凶残,对人类有一定威胁。(辽沈晚报 明绍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