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黑中巴”非法运营被扣 车主追打执法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黑中巴”非法运营被扣 车主追打执法人员
2009年11月25日 15:46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该车无车辆营运证,此前多次被查扣

  24日上午,一辆非法营运的中巴面对交通运政执法人员的检查,不但不配合检查,还追打执法人员。据悉,该车去年也曾经抗拒执法。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遇稽查,司机拒不下车

  据参与执法的市道路交通运管处张友明介绍,上午11时30分左右,一辆长流“黑中巴”开到了秀英某酒店门前上下客,两辆执法车上前拦住稽查。然而,该车司机紧扣着方向盘不松手,并动手殴打交通执法人员,四五名执法人员被打到,其中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的脸还被打肿。

  经过一番努力,执法人员把该车开到交通执法指定的停车场进行了查扣,该车司机恼羞成怒,追打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拨打110报警,民警随后把“黑中巴”司机及其售票员带到了秀英派出所进行处理。

  该车曾多次抗拒执法

  记者了解到,今天查扣的这辆中巴不仅无车辆营运证,且是一辆套牌车。该车于2008年9月曾遭到交通执法人员检查,当时挂的号牌为“琼A·05557”。而今天查扣这辆车时,号牌变成了“琼C·53251”。去年9月,我市公安、交通等执法部门联合对长流“黑中巴”进行打击,在对这辆长流开出的中巴进行检查时,也同样遭遇了抗拒执法。

  据交通执法人员介绍,“黑中巴”没有正规的营运手续,没有买保险或购买车险不齐全,车况差,极易发生车祸,乘客万一受伤难以得到赔偿。

  此外,“黑中巴”为抢客源,常对行驶海口到长流方向的6路公交车等大打出手。记者在秀英派出所采访时,海口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先生,专程赶到秀英派出所向民警反映情况。(李坤东 李朱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