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弟弟马克现身深圳声援反家庭暴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奥巴马弟弟马克现身深圳声援反家庭暴力(图)
2009年11月26日 05: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克现身深圳力挺反家庭暴力活动。骆昌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父亲是个有问题的人,这不是什么秘密。读了我的第一本书《我父亲的梦想》的人都知道,他有酗酒问题,对家人也不是很好。

  奥巴马弟弟马克:我的父亲他打过我,打过我的母亲,这不是一个好父亲应该做的事情。

  昨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鹏星社工服务社举行了反家暴社工援助项目的启动仪式,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弟弟马克·奥巴马·狄善九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仪式。

  乐意为反家庭暴力出力

  奥巴马的弟弟马克·奥巴马·狄善九一出场就受到人们的关注,但他表示不想接受媒体的任何采访。

  马克介绍,自己写了一本书,其中重要的内容就是关于家庭暴力,他本人非常乐意为防止家庭暴力出一份力。

  对大家回忆起以前做义务钢琴老师的经历时,他还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出了“潜移默化”这个成语,“教钢琴时,很多孩子不乐意学,但是我给他们糖吃,他们就学起来了。你教给孩子好的东西,他们以后也懂得好的东西,这就是潜移默化吧”。

  出小说透露遭遇家暴

  11月4日,马克在广州举行半自传体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发布会,这算是他少有的高调姿态。

  当日他也打破沉默向美国媒体透露,书中的内容涉及到四个主题:家庭暴力、个人对梦想的追逐、奉献精神和爱的力量。这部小说中一重要人物的原型是马克和奥巴马总统的老爹老奥巴马。

  老奥巴马其实是一个颇有学位的肯尼亚学者,马克的母亲露丝·恩德桑乔作为他的第三任妻子,两人是在哈佛大学相识并结婚的。

  奥巴马:父亲有问题不是秘密

  又讯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采访时说,他不太了解他的这个同父异母弟弟,但他认为马克没有在书中泄露家庭隐私的细节。

  这位总统说:“我父亲是个有问题的人,这不是什么秘密。读了我的第一本书《我父亲的梦想》的人都知道,他有酗酒问题,对家人也不是很好。” (新 华)

  马克自述

  记忆中的父亲都是负面印象

  《从内罗毕到深圳》不是讲述我哥哥奥巴马的,甚至不是我。它讲述的是一种特殊的父子关系,父子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他们有同样的盲目和窘境,但是他们不自知。当他们发现的时候,一切已经太晚。

  我的父亲他打过我,打过我的母亲,这不是一个好父亲应该做的事情。这么多年以来,我将这段童年的记忆尘封起来,不愿意面对,包括把奥巴马这个名字关在我的生活之外。但是我发现,这些事件对我是如此意义深远,甚至可以导致自己失业、身边人死亡……

  我小时候,跟父亲的关系非常糟糕。母亲告诉我,父亲作为自然人是好人,但作为社会人却十分失败。在我的童年,关于父亲的记忆,基本上都是负面的。时常想起的是我妈妈被痛打的尖叫,而我作为一个小孩,保护不了我的母亲。

  写作时,我试图更全面地表述我的一生。但我发现,当我对父亲抱有全部负面印象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客观地描述他。从情感上我是抵制他的,但是我对自己说,父亲不可能一无是处。我试图想象,如果他写日记的话,里面会记录什么呢?母亲告诉我,父亲幼年丧母,这可能对他有影响。这是他为什么会成为他自己的原因…… (记者龙锟、余琴 实习生陈岑 通讯员徐佳木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