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村妇争吵引命案 民警化装民工千里之外擒疑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村妇争吵引命案 民警化装民工千里之外擒疑犯
2009年11月26日 15:2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全州县凤凰乡立岗村瓦窑岗自然村两名妇女因小事发生争执,双方家人赶来助战,结果,闫某将72岁老人闫鼎友打成重伤。20天后,闫鼎友经抢救无效死亡。全州警方辗转6个省区追踪数千公里,终于在安徽将闫某抓获归案。11月20日,闫某因涉嫌伤害致死被批捕。

  2月8日下午1时40分,该村老年妇女唐广秀与中年妇女闫春在本村一个小卖部旁为琐事发生争执,后双方家人赶来助阵,继而发生打斗。闫春及父亲闫鼎福被唐广秀及丈夫闫鼎友等打倒在地。闫春的弟弟、26岁的闫某闻讯赶来帮忙,持木棒打伤闫鼎友头部,闫鼎友被送往全州县人民医院治疗。闫某畏罪潜逃,被列为公安部网上追逃对象。

  2月28日,闫鼎友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3月20日,法医鉴定认为,闫鼎友系头部损伤迟发性颅内出血致死,故意伤害案遂升级为命案。

  为抓捕闫某,全州县公安局成立了追逃组。听说闫某曾在贵州省荔波县一个矿区打工,他们就驱车赶到当地,逐个矿区查找,有时还下到矿井找人。遗憾的是,闫某已离开此地。就这样,闫某一会儿出现在福建,一会儿又出现在广东或江西。追逃组民警一次次追去,又一次次扑空,但一直没有泄气。

  11月初,民警调查得知,闫某可能逃到了安徽省合肥市,在其姐夫的好友王某的建筑工地打工。于是,民警又驱车赶往合肥,来到该市蜀山区的“新加坡花园”建筑工地。“新加坡花园”有半个全州县城大,到处都在建楼。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成玉等民警暗中查访,来到王某承包的那栋28层在建楼房。这个工地有300多名民工,有人说,有个叫张某的工人说话带有广西或湖南口音。民警一查,发现张某的名字是个假名;再查,发现“张某”就是闫某。此后,民警在工地旁守了三天三夜,寻找抓捕时机。

  11月12日,民警化装成民工,混进工地。他们发现三名头戴安全帽的男子走在一起,其中一个与闫某的面貌特征相符。为确认这人是不是闫某,民警紧随其后,来到一家快餐店里,坐在这三名工人的邻桌,也点菜吃饭。为麻痹对方,民警们一边故意用普通话大声交谈,一边暗中观察。确认此人就是闫某后,他们将闫某围住。

  闫某以为来人是安徽的便衣民警,坚持说自己姓张,民警找错人了。这时,周成玉突然用全州话喊了一声闫某的名字,闫某浑身一震,软了下来。11月13日,闫某被押回全州。半年多来,为抓捕闫某,追逃组民警足迹遍及贵州、湖南、广东、福建、安徽等六省十余个县市,行程数千公里。(南国早报 邓振福 赵业军 廖巍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