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一家遭杀害追踪:凶手拥有一个几近完美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兴一家遭杀害追踪:凶手拥有一个几近完美家庭
2009年11月30日 05: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磊交代,他之所以自灭家门,是因家庭积怨。他说从小父母对他管教非常严厉,婚后妻子在家里又过于争强好胜,加上自身性格内向,怨恨在心中日积月累最终爆发,举刀杀人。而在身边其他人看来,这简直不可思议,因为在他们眼中,李磊拥有一个几近完美的家庭:父母勤劳友善、妹妹开朗热情、妻子知书达理、两个儿子更是人见人爱。

  老少安康令人羡慕

  1980年12月3日,李磊生于大兴区北臧村镇天宫院村。如今,这个位于京开高速公路西侧的村庄已经整体拆迁,数千亩土地全部纳入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全体村民均已转为居民。

  据该村党支部马书记介绍,李磊之父李汉朝现年53岁,母亲为四川人,都是比较实在的农民。几年前李汉朝开过一间小工厂,经济条件在村里算中等。李磊有一个妹妹叫李灿,现年22岁,尚未大学毕业。李磊的妻子老家在河南,两人育有两个男孩,大的6岁多,小的才1岁半。因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李磊曾被罚款8万多元。今年4、5月份,天宫院村开始拆迁,李汉朝家两院房子,拿了“不下500万元”拆迁补偿款,后在黄村镇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村里建的回迁房也要了好几套。

  与李家比邻而居的王先生年长李磊四五岁,他说自己对李磊的了解还停留在中学时代。在他的印象里,李磊各方面都不突出。“两个孩子都是爷爷奶奶带,他们两口子很少回家,不太清楚他在外忙什么。”不过王先生说他对李磊父母、妹妹和两个孩子都相当熟悉,老两口和李灿都是那种开朗热情、爱说爱笑的人,“每天都能看见他们在外头哄孩子,两个小孩长得胖乎乎的,可好玩了”。

  王先生说除了李磊回家次数少,没听说过这一家人有什么矛盾,感觉一家人很融洽,在村里人缘也不错,俨然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和美家庭。

  长辈面前表现乖巧

  初中毕业后,李磊没有继续读高中,原因不得而知。之后,李磊踏入社会,在大兴区黄村镇等地务工。其初中时代的老校长和学校老师对他仅存的印象也是“挺内向的,不太爱说话”。

  据李磊三叔等亲友介绍,李磊开过理发店,卖过服装,始终未见大的起色。在开理发店期间,李磊认识了后来的妻子王美玲。在亲友们的印象中,王美玲长相一般,为人随和,不喜与人争执。逢年过节,王美玲会和丈夫一起挨家拜访,“客气,懂礼貌”。

  在亲友面前,李磊懂得礼数,见面很客气,但一轮招呼打下来就不再多说话,让他坐就坐,让他吃就吃,从不主动和长辈聊他自己的事。“猜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有些蔫坏。”

  有亲友称在此期间,李磊没少给家里惹麻烦,大多是和别人打架,也有一些经济方面的小纠纷。2002年之前,李磊父母经常得为儿子的事情操心,不时有人来家里找李磊算账。此后,李磊开始经常不回家住,一年难得回来几次。

  婚后与人合伙开店

  据亲友介绍,李磊与王美玲是在2002年登记结婚的。次年6月,大儿子降生。初为人父的李磊开始变得稳重,来家里找麻烦的人也越来越少。

  此时,因为要兴建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天宫院村开始准备拆迁。因为家里有两院房子,李汉朝经常去村委会领钱。“精神头不错,每次都笑嘻嘻的。”昨天中午,一名在村委会看门的老人回忆道。

  今年8月,李磊与人合伙,在西红门镇开了一家餐馆,据称生意不佳。妻子王美玲则在安利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已有多年。

  昨天傍晚,已到用餐时间,李磊经营的这家餐馆却几乎无人光顾,几名服务员也显得无精打采。众人称餐馆开张以来主要是李磊在打理,“他每天都在,老板娘有时候也会过来”。

  -追溯

  妹妹男友最先发现案发当晚异常情况

  生活似乎都在按部就班进行,11月23日晚,李磊的人生轨迹却急转直下。

  最先发现异常的,是李灿的男友。

  据李家亲友透露,11月23日晚,李灿正与男友通过网络聊天,两人还在网上一同观看《蜗居》,探讨剧情。没过多久,李灿突然下线,且未说明原因。随后的两天内,李灿男友试图通过电话联系她,一直未果。担心之下,其男友联系了李灿的堂妹,仍无结果。

  11月25日,李磊婶婶得知此事后,随即拨打李汉朝及李磊电话,但几部电话都无法接通。随后,她和女儿前往李磊家找人。当晚10点左右,婶婶到达李磊住处,因不清楚门禁密码,她们只得在楼下观望。当时屋内一片漆黑,由于担心李灿安危,她们去派出所报了案。

  随后,李婶联系了其他亲属,于当晚前往李磊经营的餐馆询问。李婶称,她从合伙人口中得知,李磊曾告诉店里人,由于王美玲工作业绩良好,在公司得到3万元的奖励,可以到深圳去旅游,因此他们一家去旅游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亲友们都长出了一口气,李婶随后在派出所销案。但此后两天,亲友们发现李磊一家人电话仍然无法接通,这不禁让大家陡生疑惑,“出去玩也不至于不接电话吧”。

  11月27日晚,李磊的亲友及王美玲公司同事来到小区内,多次敲门仍无回应,随后再次报警。兴丰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同来的开锁工人试图将大门打开,但发现防盗门被反锁,尝试几次后仍未果。随后,小区物业人员将梯子搭靠在李家窗外,王美玲弟弟爬了上去。他看到,屋内有一名女子躺在地上,地上的血迹已经发干。

  “大家都被吓傻了。”亲友们称。闻讯赶来的消防员将门破拆后,众人发现,除了李磊,一家六口人均已死于非命。(彭科峰 欧钦平 实习记者侯雪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