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菜游戏催生新职业 大学生帮13人偷菜月赚五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偷菜游戏催生新职业 大学生帮13人偷菜月赚五百
2009年11月30日 08:5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风靡网络的“开心农场”、“QQ农场”等偷菜游戏,成为不少人出行和工作时的牵挂。有些人甚至半夜爬起来收菜偷菜,使得每天生活劳累不堪。

  11月29日,记者无意中发现,这种红火的偷菜游戏竟然催生新职业——偷菜钟点工。商丘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冯春就是一例,他月收入在500元左右。

  29日9时许,在商丘师范学院平原路校区大门口,记者见到了又高又瘦的冯春。冯春老家在广西,是经济管理系大三的学生。冯春介绍,他初中时就很喜欢网络游戏,一旦有新推出的大型网络游戏,他都会尽快试试手。

  也正因为如此,进入大学之后,他到学校附近的网吧应聘上了“游戏代练”的工作。由于他能将新账号迅速升级到对方想要的级别,因此,平时找他代练的人很多,除了学生以外,还有不少社会上的上班族。

  4个多月前,曾让他代练过游戏的网友“卡通车”找到他,让他帮忙上开心农场“收菜”和“偷菜”,而且答应每“偷”一次给2元报酬,但每次“收入”必须在10000金币以上。

  后来,他见可以赚一笔零花钱,就多方联系网友和朋友,劝他们开通开心农场游戏,并揽下“收菜”和“偷菜”的工作。“‘偷菜钟点工’这个工作不是很累,就是麻烦。”冯春说,找他做“偷菜”工作的,大多是上班族,既怕耽误工作,又怕“农场损失惨重”。

  冯春一天几乎有20个小时在盯着电脑,有时上课时还带着笔记本电脑,以方便随时可以偷菜。每个网友交给冯春的任务,他都一丝不苟地完成。

  现在,冯春在帮13个人管理“农场”,价格也涨到了每次3元以上。为让雇主放心,他还特意制定了很详细的收菜偷菜时间表,“一个月下来,能赚500元左右的‘辛苦费’,但也不是每次都能收到钱的”。

  冯春的一个雇主、网名为“雨桐”的网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觉得找人代替自己收菜偷菜很不错,他的账号在农场已经升到了33级,和朋友比起来,他算是最牛的,“收费不算高,跟买狗粮差不多,但比那个放心多了”。

  记者联系了商丘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一位教授。该教授认为,虽然大学生的能力培养不仅仅是学习,但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偷菜工”看上去眼前是挣了些钱,但如果耽误了学业,则是一桩赔本的生意。(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