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酒后驾驶被抓 自称酒量一斤还让交警买酒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酒后驾驶被抓 自称酒量一斤还让交警买酒喝
2009年11月30日 16:2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9日19时30分至21时,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成75个整顿组,500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夜间酒后驾驶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据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行动除重点整治酒后驾驶外,还将机动车乱用滥鸣警灯、警报器,兼顾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列为了整治重点。

  醉酒驾驶被抓,晚饭还想喝点

  当晚记者跟随交警支队和平一大队的交警进行了现场采访。“我们刚刚在民主路南一交通岗截获一名驾驶面包车的抚顺籍驾驶人,经过我们现场检查,驾驶人汪某涉嫌醉酒驾驶,现在他的血样结果还没有检测出来。”在交警和平一大队,一位交警告诉记者。

  很快,汪某的检测结果出来了,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竟然高达221毫克,属醉酒驾驶。汪某告诉记者,“我是抚顺的,今天上午9点多在家喝的酒。本来我不想出车了,可是下午2点时,朋友非让我帮着往沈阳送几个人,我就开车出来了。我以为早上喝的,酒劲应该能过去,结果到下午5点20分的时候,我在南站调头时驶进了禁行道,被交警拦了下来,接着就被测酒了。”

  汪某称,按他平时的酒量,喝一斤白酒都没事,“而今天我只喝了几两白酒。”可笑的是,当晚交警准备给汪某买晚饭的时候,汪某竟然让交警“给我带瓶老龙口回来!”被交警拒绝。最后,汪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

  酒后出酒店,找了个代驾

  当日20点左右,在胜利大街沈阳站前,记者跟随整顿组检查时,一辆黑色中华轿车被交警拦下。当车门被打开时,车里满是浓重的酒气,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满脸通红。而司机告诉记者,副驾驶的男子就是车主,“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太原街的一个酒店门前等活,这男子从酒店出来后,知道自己喝酒了,就找到了我,要我帮他代驾回去!”

  经过交警检测,这名姓耿的出租车司机并没有饮酒,“我从太原街开车,给他送到辽大附近,和车主谈好了,我挣150元钱!除了回程打车钱,还能剩下不少!”耿师傅说。对于这种做法,交警给予了表扬。

  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东陵大队在拦截一辆出租车时,发现这辆车上有非法安装的警报装置,还有非法安装的能接收到警方通讯的车载台。在拦截的另一辆带有地方牌照的奥迪车时,驾驶人出示一个假的警官证,被警察识破后,驾驶人弃车逃跑。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军车、武警车辆也将检查

  此次整治行动将组成联合整治组对检、法、司、安部门上路行驶机动车非法安装和使用警灯、警报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与市局督察、治安、后勤装备等警种组成联合整治组对公安机关内部车辆进行路检、路查。与军队、武警部队警卫司令部组成联合整治组对军车、武警部队车辆进行路检路查,发现违规安装警灯、警报器的车辆由军队、武警警备部门予以处罚。

  据介绍,沈阳市交警支队将在近期对党政机关、军队、武警部队车辆违规安装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的行为进行整治。

  非法安装警报器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7条,强制拆除,予以收缴,罚款2000元。

  非法安装标志灯具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7条,强制拆除,予以收缴,罚款2000元。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按规定使用警报器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罚款200元。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按规定使用标志灯具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罚款200元。(杨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