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生北理工家属楼坠亡 疑因压力过大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三男生北理工家属楼坠亡 疑因压力过大自杀
2009年12月01日 11: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日早上,北京理工大学北门附近一家属楼外,一男生面朝下趴在无障碍通道的栏杆下,路过居民发现后急忙报警。现场民警表示,该男生从10层坠楼身亡,初步判断其为自杀。据了解,死者为高三学生,成绩优秀。周围居民和赶来处理此事的北理工工作人员均表示,此事可能是其自身压力过大所致。

  事发地位于中关村南大街5号院36号楼,在北理工院内,靠近学校北门,是该校科级以上教职工的家属楼。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134单元门口已拉起警戒线,无障碍通道栏杆有一段弯曲,附近有片血迹。保安称男生坠下时砸到栏杆,落在无障碍通道上。栏杆附近的白布下趴着一具尸体,隐隐可看到深灰色的羽绒服。一名中年女子在旁失声痛哭,几名民警和北理工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正在向邻居、保安了解情况。该单元10层一窗户敞开着,居民称该男生从10层坠落,敞开窗户的房间正是其卧室。

  该楼居民介绍,昨天早上6点左右,出门晨练的居民发现一男生一动不动地面朝下趴在楼外,便急忙报警,校园保卫部人员、民警和急救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判断其已身亡。过了一会儿,一中年女子赶到现场大哭不止,熟悉的邻居这才知道,出事的是住在该楼10层一孔姓住户,“听说是姥姥早上叫他起床吃饭时发现的,本来该去上学的时候,怎么这么想不开”。

  8点20分左右,男生遗体被殡仪馆车辆运走,其母在工作人员陪同下上楼回家。现场保安说,出事后未见男生姥姥下楼,“怕是受不了这个刺激”。9点左右,出事住户家大门紧闭。

  邻居和该单元电梯工都说,出事男生尚在读高三,平时和父母、姥姥住在一起,“一米八几的个子,白白净净的,长得也精神,学习可好了,就是不常说话”。居民纷纷表示该男生成绩名列前茅,“只听他姥姥说比较爱玩电脑”,邻居猜测可能是父母期望较高,导致其压力过大。负责此事的北理工工作人员证实,该男生死因为压力过大。

  现场民警表示,初步判断其为自杀,其余情况不便透露。(记者段九如)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