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忍受殴打妻子砸死丈夫 儿子因包庇被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堪忍受殴打妻子砸死丈夫 儿子因包庇被抓
2009年12月07日 10:28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上城区北落马营3幢五楼,一套30多平方米的房子,父亲姓李,59岁,是一名保安;母亲姓张,53岁,在一家超市做小家电促销员;儿子28岁,在一家民营医院工作,跟父母同住在一起。

  10月31日那天,紫阳派出所3次到这户人家出警。第一次是早上8点,儿子报警称,他爸爸在打妈妈,第二次是下午1点,张报警说,丈夫在打她,民警到现场后发现张被打得满脸乌青,便教育了打人的李。第三次报警是晚上7点多,母亲报警说丈夫醉酒后拿榔头砸自己的头,把自己砸死了。

  然而,上城警方勘察现场后发现真相是:张拿榔头砸死了醉酒的丈夫。他们的儿子,也因为包庇母亲而被抓,目前,两人已被逮捕。

  昨天,上城区刑大的办案民警介绍了案件发生的经过。

  母亲对儿子说

  你先出去

  我要将你爸爸弄掉

  李和张的收入加起来一个月不过2000多元。受经济条件制约,3人还住在一起,大床旁边摆一张小床。

  10月27日,张去了跟丈夫比较要好的两名女舞伴家中,吵闹了一番。舞伴告诉了李,李感觉没面子,说:“明天到我家去,我好好教训她,让她给你们赔礼道歉。”

  10月28日,当着舞伴的面,李打了张。她们走后,儿子看到父亲还在打妈妈,就上前阻拦。第二天早上,李对儿子说,你滚出去,我在教训你妈妈,你算什么东西。

  10月31日,李一天都在家里喝酒,一边喝一边打老婆,家中10斤装的药酒只剩下一半。

  下午,张打电话问儿子何时回家,儿子说6点多回来。因为是星期六,儿子提前下班4点40分左右就到家了。张说:“我今天要把你爸爸弄掉,你不要参与,等下事情弄完了我叫你回来。”

  儿子说:“那我来吧。”

  张说:“大人的事情小孩不要参与。”

  儿子坐公交车到了朝晖,母亲打电话给他,说事情好了,带两个面包回来。回到家,李已经死在床上,两人伪造了自杀的现场。

  民警说,用来砸李的是一把橡胶榔头。张一边砸一边说,是你逼我的,你打我也就算了,你还要把儿子赶出去,你到时候再弄个女人进来,他不是什么都没了……

  这是一户怎样的人家,为何会闹出如此悲剧?

  通过民警的介绍和对当事人邻居及同事的走访,我对三个人的认识逐渐有了大致的轮廓——

  和气的父亲

  却喜欢酒后打家人

  李家的邻居说,李长得很高大,平时对邻居很和气,工作也很负责。他们两个虽然会吵架,但外面不太看得出来。

  李喜欢喝酒、打麻将,一喝酒就很容易喝醉,喝醉后就开始打老婆。儿子这么大了,他还是会把儿子叫到跟前,一个个耳光打过去,儿子不敢反抗。事发后,经过法医检测,李身体的酒精含量是2.47毫克/毫升(醉酒驾车的标准是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8毫克/毫升)。

  后来,李迷上了跳舞。为了阻止丈夫跟别的女子跳舞,案发前1个月,张曾赶到广场,以自杀威胁,后来被送到了医院。

  把委屈藏在心里的母亲

  张是一名典型的家庭妇女,很节约。一楼的一位大姐说,经常看到张骑着自行车5点多就出门了,晚上下班回家还扛着自行车上楼,张对人也很和气的。张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在外面,从来不说家里的事情,直到事情发生后,很多人才知道她丈夫会经常打她。听人说,有一次,李喝酒后把母子俩都赶了出来,张只好到邻居家挤了一晚上。

  张跟同事很合得来,也从来不讲丈夫打她的事。相反,她对同事说,丈夫对她很好,要什么都会买给她。

  “这个事情让我们很意外。她是把事情都压在心里了,要面子,压抑得太久,一下子爆发出来。”同事说,真的有问题,两个人走走开(离婚)不就好了吗?

  比较内向的儿子

  儿子小李职高学计算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四处打零工。10月5日,他进入一家民营医院的外联部工作,是一名业务员。

  在他工作的单位,老的医院电话本上还有他的名字和电话,新印的电话本已经找不到了。

  一位在医院工作了2年多的医院工作人员说,她跟外联部的人还是比较熟悉的,但对这个人没什么印象,要么这个人太内向了。

  见过小李的民警说,李确是一个很内向的人。

  律师说法

  除了处罚打人者

  还要给受害人找一条出路

  杭州中铭律师事务所律师苏迪亚是杭州市妇女维权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团成员。

  苏迪亚说,很多家庭暴力,都是关起门来发生,旁边人都不知道,受害人也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要现家丑。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子女往往是沉默的,内向的,还会影响他们今后的婚姻。

  他说,解决这个问题,要加快反家庭暴力的立法,《杭州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正在制订当中,它提出,今后妇联等单位要建立庇护所,家庭暴力报警将纳入110出警工作范围,警察会在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这有助于解决家庭暴力举证难的问题。

  苏迪亚说,在他接触的案例中,等到民警上门准备处理的时候,受害人反而会制止。对这种情况,除了文化的因素外,还要找出根源,除了惩罚打人者,还要给被打者寻找一条出路,要不然,打人者受惩罚后,可能会变本加厉地折磨被打者,这需要公安、妇联、司法等多个部门联合处理。有家庭暴力的家庭,子女仅靠个人力量阻止是不太起作用的,要发动社会力量,想办法引导被打者,使其找到解决婚姻问题的途径。

   新闻助读

  据报道,今年9月和10月份,浙江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对浙江妇女权益保障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调研。调研发现,近3年,浙江因家庭暴力引发的刑事犯罪案件有1784件,其中故意杀人和故意伤害案件占96.4%。(杭州日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