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女飞车党连续制造6起抢夺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美女飞车党连续制造6起抢夺案
2009年12月08日 08: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般的飞车抢夺党都是凶神恶煞的男性当道,然而双流却出现了一名美女飞车党,和同伙连续制造了6起抢夺案。昨日记者获悉,双流法院日前以抢夺罪判处这名女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该同伙获刑11年,两人分别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剥夺政治权利1年。

  飞车抢包 把人拖到马路上

  4月13日19时左右,双流市民周某在双流县东升镇一人行道前,准备过马路。突然,一阵车的噪音从身后传来,周某回头一看,一辆摩托车急速驶来,上面坐着一男一女。还没等周某反应过来,坐在后座的长发女孩立即抓住周某随身携带的LV手提包,要强行抢走。周某使劲抓住包,但长发女孩的力量非常大,周某被拉倒在地,且从人行道拉到了马路上。担心受到伤害,周某只能让对方抢走包,包里面装有现金7000元。

  被抢后,周某立即跑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根据天网录像等线索立即展开调查。期间,又陆续有类似的受害者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发现涉嫌这几起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一男一女骑着摩托车,在路口针对女性作案。男的有30岁左右,主要负责开车,女的22岁左右,主要负责抢包。

  “毒”味相投 情侣档作案6起

  5月27日,警方根据线索,将正准备再次犯案的这一男一女挡获。据交代,驾驶摩托车进行抢夺的男子名叫邱小雨,今年30岁,曾因犯抢夺罪被成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04年3月16日刑满释放。女的名叫孔鸿宇,21岁,此前并没有前科。据邱小雨供述,2008年5月,他和孔鸿宇在一个河边茶馆认识后两人开始同居。由于两人都吸毒,为了寻求毒资,他俩一起谋划实施飞车抢夺,具体抢夺了多少次,他自己也不记得了,大概有10多次。每次都是由他骑一辆红色摩托车,坐在后座上的孔鸿宇负责抢包,主要是在双流、簇桥、金花等地实施抢夺。他们把抢到的钱基本上都用来吸毒了,抢的包包有的送人了,其它物品基本上都卖了。

  12月2日,双流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邱小雨、孔鸿宇的行为已构成抢夺罪,应追究刑事责任。邱小雨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且赃物、赃款被两人挥霍,没有追回,同时案件的社会危害性较高,法院在量刑时酌情给予了从重处罚。故作出了以上判决。双法宣 记者 易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