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破获三起绑架学生案 抓获嫌疑人六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警方破获三起绑架学生案 抓获嫌疑人六名
2009年12月08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陈文) 深圳警方近期开展“粤安0九”专项行动,重拳打击侵害学生案。十月份以来,先后破获三起绑架学生案件,抓获嫌疑人六名。此外,警方还根据学生反映的情况,打掉了四个预谋抢劫学生的犯罪团伙,抓获十五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八日披露,十月二十日,深圳市南山区一名六年级学生易某某于下午放学后失踪,其父接到勒索赎金的电话。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十一月十二日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抓获,邹某交代了其绑架并杀害易某某后进行勒索的犯罪事实。

  十一月三日,福田区一名十三岁的初一学生麦某某晚自习放学后失踪,家长接到勒索电话,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于十一月六日在深圳和长沙两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抓获石某、张某和杜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并在长沙市成功解救被绑架的麦某某。

  十一月七日,福田区陈先生接到勒索电话,称其侄子被绑架。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于案发次日在龙岗区某村抓获犯罪嫌疑人孔某、黄某。二人交待,他们与事主陈先生十分熟识,绑架其侄子后担心事后必然败露,故将其侄子杀害。

  根据案件的规律和特点,警方在学校周边增设卡点和警力,在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段加强巡控,向学生发放《校园安全防范指导》,并通过手机短信、校讯通等方式,向家长发出了安全提示,还在学校周边增设监控探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