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男生被绑架半月 "老实听话"等来解救(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年级男生被绑架半月 "老实听话"等来解救(图)(2)
2009年12月10日 06: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教孩子保护自己

    遭遇绑架怎么办?

    不慌不喊不动等待救援

  深圳市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中心专家王鉴认为,应该跟孩子讲绑架事件,但要注意讲的方式,千万不能渲染细节,吓到孩子。

  王鉴说,根据小学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即使家长正式地跟他讨论事件,孩子也可能因为理解能力等问题,仍无法引起重视。因此,家长在嘱咐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如上下学准时接送。而小学高年级的学生活动范围较大,理解能力也相对较强,家长可把话说得更透。

  王鉴认为,要教育孩子当不幸发生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他认为,如果小学生遭遇绑架事件,最好的处理方式是“三不原则”,即不慌、不喊、不动,等待救援。如果过度挣扎、反抗,可能会引起歹徒恐慌,更易产生危险。 (据《晶报》)

  80%熟人作案

  92%会“杀熟”

  歹徒:很谨慎长期踩点

  目标:多为四五年级生

  手段:绑后多关出租屋

  链接

    校园绑架案

    始末

  →12月6日,港媒首度报道深圳近日连续发生多起绑架学生案件,匪徒以玩具诱拐或强拉上车等手段,在学生上学途中实施绑架勒索,目前已有至少两名小学生遭到撕票。港媒还在当日报道中称,接连发生的学童遭绑架案令深港两地人心惶惶。

  →12月7日,深圳全城笼罩在传言下,各种小道消息满天飞,各个校园周边也挤满了接送学生上放学的家长。

  →12月8日,广州媒体开始介入对校园绑架案系列事件进行跟踪报道,并求证了南山区外国语学校和园岭小学确实曾有两个学生遭绑架撕票。

  当晚,深圳市公安局就3起绑架案的基本案情向媒体作了通报,公安部门证实曾有两名学生被撕票。

  →12月9日,深圳学生遭绑架案引起全国媒体的重视,包括央视在内的中央、省、市平面和电视媒体纷纷对该事件进行跟踪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