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一个关心电话 救下煤气中毒一家三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师一个关心电话 救下煤气中毒一家三口
2009年12月10日 15:38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9日,家住在兰州西固区金沟乡金沟村的村民杨先生一家四口,特意来到兰化四中向刘老师表示了感谢。原来,前几日该校老师刘燕一个关心的电话,竟然救下煤烟中毒的妻儿三口人。

  杨先生家住在西固区金沟乡金沟村,为了便于儿女上学,今年初在西固巷租了一间房屋,让爱人和孩子居住在一起。12月3日上午,他在地里正在干活,突然接到该校女儿的班主任刘燕老师的电话,询问女儿怎么没来上学,是不是有病了。他急忙给爱人打电话,结果电话始终没人接听。于是又给在二十一中上学的儿子的老师打电话,问儿子是否到校上课,老师听到询问后,立即赶到班上,发现其子也没有来校。听到一对儿女都没有去上学,杨先生感觉事情不妙,由于金沟乡距离西固巷有20公里路,他又给妹夫打电话,让其前去看看爱人和孩子。

  当妹夫赶到西固巷时,大门紧闭,无论怎么敲门都无人应答,于是妹夫爬上门窗向里边观望,结果发现床上三人直挺挺地躺着,没有任何动静。便立即破门而入,屋内充满一股煤烟味,原来三人是煤烟中毒了,随即拨打120后,急救车迅速将三人送往医院抢救。当杨先生赶到时,爱人和两个孩子正在抢救,直到下午才慢慢苏醒过来。杨先生告诉记者,多亏刘老师的一个电话,要么后果不堪设想。由于刘老师的尽职尽责,挽救了他们一家3口人的生命。同时也很感谢二十一中的马光华老师。(孙建荣 刘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