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破近年来最大假发票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破近年来最大假发票案
2009年12月10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日电 (索有为 孙超)广州市国税局十日透露,广州市二00九年对假发票违法犯罪予以重拳打击,截至十一月底,广州共查处发票违法犯罪案件五百九十一起,打掉犯罪团伙六十个,捣毁窝点五十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三十人。其中,“四·二三”专案是近年来查获假发票数量最多的案件。

  据了解,税警部门今年已联合行动上百次,对广州市三十八处当街兜售发票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多次集中清查,查处发票违法犯罪案件五百九十一起,收缴作案设备二百多台,缴获假发票六百六十万份。并整治假发票“买方市场”,查处违法使用发票的企业五百三十多户,查补收入一点零九亿元人民币;堵截涉票违法信息五千五百多条。

  “四·二三”专案是广州税警部门联合破获的最大发票犯罪案件,也是近年来查获假发票数量最多的案件。该案共查获涉及中国十九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类假发票二百三十多万份,涉案的假发票可开具金额超过千亿元。

  据广州市国税局介绍,该案源于二月警方接到的一个贩卖假发票的举报线索,经缜密侦查,于四月二十三日突击捣毁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西街一个出租屋内的制销假发票窝点,办案人员用了十四个小时,才将查获的假发票清点、统计完毕。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庞大的制售假发票团伙网络浮出水面。六月二十五日,广州市税警部门一举捣毁了该团伙在广州市内的全部下家,其中销售假发票窝点七个、印制假发票地下工厂两个。此后,警方在广东茂名、汕头、潮阳和浙江宁波等地连续破获一批制售假发票案件,彻底摧毁了“四·二三”专案庞大的犯罪网络,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十一人,捣毁窝点十三个。

  广州市国税局指,该案涉及发票种类众多、数量巨大、涉及面广,为近年来罕见。犯罪嫌疑人主要来自于浙江临海,地缘性和亲属关系明显,具有结伙作案、网络经营、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等特点,形成一个从印制、批发、分销到代开的售假经营网络,其犯罪手段值得关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