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人赴约斗殴认错人 网吧老板无辜被捅15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0余人赴约斗殴认错人 网吧老板无辜被捅15刀
2009年12月15日 14:19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女子因“情怨”在网上争风吃醋,进而约定在一家网吧内见面“决斗”,其中一人通过“干哥哥”招来40多人助威。怎料,在对方“爽约”情况下,“干哥哥”却误将无辜的网吧工作人员当作对方同伙,最终引发一场聚众斗殴。其中,网吧老板竟被捅了15刀。

  情敌相约网吧“决斗”

  20岁的女青年小玲(化名)家住河东区,无固定职业。日前一天深夜,她上网聊天时遇到前男友的现女友。两人经过几回合对骂后矛盾升级,约定两天后晚上9点在河东区中山门某网吧见面“聊聊”。

  为增加“胜面”,小玲找到自己的“干哥哥”刘某。刘某混迹社会已久,遂联系男青年马某、李某,让二人各自寻找帮手,马、李又陆续给他们的“哥们”打电话。

  晚8:30,“造型局”正式登场:只半个小时工夫,来自河西、南开、河北等地的15辆出租车陆续抵达网吧门前,齐刷刷下来40多人,每辆车200元包车费,全部由刘某埋单。

  认错对手开始混战

  刘某带着李某、马某和绰号叫“小白”的几名男子随小玲上楼,此时,一个与小玲熟识的男子过来与其答话,后面的刘某等误以为是“对方”的人,叫骂着上前欲动手。网吧老板见状忙上前劝说,但刘某等人已急红了眼,“小白”不分青红皂白挥刀向老板跑来,一旁的管理员情急之下过来阻挡,被砍伤右手。

  此时,场面几近失控,外面等候的30多人以为里面“战斗”已经开始,呼啦啦往上冲,并砸坏网吧内设施。刘某等人这时已知道等到的不是小玲的“情敌”,且又误伤他人,转身带领大伙“撤退”,途中网吧人员合力制服“小白”。刘某等人出网吧后,不见“小白”,又带着几个人回去救,向网吧老板捅了15刀,后40余人四散逃窜。

  10名主犯悉数落网

  公安河东分局刑侦八大队、中山门派出所接报后赶到现场,向目击者调查事情经过。所幸,事发网吧安装了监控系统,警方通过画面锁定了刘某、马某、李某、“小白”等11名主要参与斗殴、伤人的犯罪嫌疑人相貌特征,并迅速通过知情人查找线索。

  警方连夜在另一家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小玲找到,小玲随后供出“干哥哥”刘某居住地及电话号码,警方顺藤摸瓜抓获刘某。

  据民警介绍,“造型局”是给一些模仿香港“黑社会”聚会方式起的名称。参加“造型局”的人大都是社会上一些闲散青年,有的聚众从事违法犯罪,也有的就为在一旁助威,但即便助威也是“排场”一定要大,“出场”一定要“炫”,目的就是“玩造型”。

  后经鉴定,网吧老板身上15处刀伤中7处已构成轻伤。连日来,河东、红桥警方已通过相关线索渠道,相继抓获涉及此案的10名嫌疑人并将其刑事拘留,现仍有1人负案在逃。(渤海早报 记者解金钊通讯员刘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