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协会五人小组赴重庆了解李庄涉罪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律师协会五人小组赴重庆了解李庄涉罪情况
2009年12月15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律师协会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北京律师李庄为重庆一涉黑杀人案辩护,涉嫌伪造罪、妨害作证罪被逮捕事件表示,协会已经组成5人小组,今天下午飞往重庆了解相关情况。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姜俊禄表示,坚决支持重庆警方的依法打黑行动,协会已经组成由副会长张小炜带队、包括秘书长李冰如在内的五人小组飞往重庆了解相关情况,并将根据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姜俊禄说,北京市律师协会作为行业管理组织,既有依法维护会员执业权利的职能,也有规范会员执业行为的职能,二者缺一不可。根据相关规定,律协在承办重大法律事务时,需要向司法、行政机关报告备案,在重庆涉黑案中,已有6家律师事务所中的8位律师履行了该程序。

  姜俊禄表示,律协将密切关注此次打黑案件中代理律师的代理情况。若李庄违法,司法部门将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律协也将取消其会员资格。

  据介绍,涉嫌重庆伪造罪的律师李庄曾于1993年至2001年底在河北担任律师,2002年转到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从事律师职业至今,未受到任何行政处分的记录。

  北京律协设有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专门负责对违反法律和律师执业规范的行为进行调查和惩戒,对会员的执业行为进行引导和监督,对会员之间因执业而发生的纠纷进行调查和裁决。据了解,2005年至2009年,北京的7位律师因涉嫌贪污、伪证罪、妨碍公务罪等刑事犯罪被起诉,吊销了律师证书。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