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工人坠亡遭殴打报警 民警称记者欠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记者采访工人坠亡遭殴打报警 民警称记者欠揍
2009年12月18日 09:2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中红圈内的男子出手殴打记者后离开现场,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区派出所一民警赶到现场后不但没有积极控制相关人员,反而在记者背后放言:“那俩记者就是欠挨。”记者许俊文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郑州市中州大道与商鼎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原汽贸大厦拆迁工地上,一工人从电梯井坠落身亡。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遭到工地上几名不明身份男女的阻挠和殴打。郑东新区商务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不但没有积极控制相关人员,反而在记者背后作出了这样的评价:“那俩记者就是欠挨。”

  怪事:记者采访遭殴打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驱车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急救车正从拆迁工地内驶出。记者随后与120指挥中心联系后证实,工地内一名男子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记者进入拆迁大厦内一层,楼内有数十名工人正在干活,地上满是碎砖、钢筋等建筑废料。

  记者很快找到了事发电梯,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将死亡男子抬上担架。本报摄影记者许俊文向前靠近,可还未举起相机,人群中突然冲出一男一女将摄影记者按住,并大声呵斥:“你干啥?”

  记者注意到,与周围的工人相比,这一男一女的衣着要光鲜得多。“我们是大河报的记者,是来采访的,请你们不要阻拦。”记者说。

  “啥报都不中。”得知记者身份后,几名男子一边骂着粗话,一边上前将记者团团围住。最先冲出来的一男一女更是牢牢抓住许俊文的相机不肯松手。由于周围地上有不少竖着钉子的木板,因担心安全,许俊文没有用力挣脱。

  此时,几名工人已将担架抬出10多米远。“这里发生了工人死亡事故,你们为啥要阻拦采访?你们是啥公司?跟死者是啥关系?”就在记者质问对方时,一个戴眼镜的黑衣男子冲了过来,抓起记者的衣领,对着记者胸口就是一拳,随后又大力将记者推开。几名工人见状,急忙将黑衣男子拉走。

  见到记者被打,许俊文有些激动,要拦下黑衣男子讨个说法,但始终被人拦住无法脱身。那个黑衣男子似乎不愿罢休,要从地上捡拾硬物,但被及时拦住,随后他趁乱走掉。

  约两分钟后,见死者被人抬上一辆货车拉走,一男一女才放开了许俊文。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大楼拆除工作的河南永安爆破拆除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靳某说,死者并非其公司工人,“据我了解,是甲方中原汽贸雇来的搬东西的工人”。

  怪话:民警说记者“欠挨”

  事发后,许俊文迅速报警,但等了10分钟仍不见民警赶到。在记者第二次报警5分钟后,一辆警用面包车驶进工地,车上下来两人,其中一

  人未穿警服,穿警服的民警自称姓崔。

  记者请求崔警官找出打人的黑衣男子,但原来抓住许俊文相机的一男一女竟矢口否认打人一事:“谁打他了?俺根本就不认识这个人。”

  “你要是能把他叫过来,就让他来道个歉算了。”崔警官说。

  “好,那我替他道个歉中不中?对不起啊。”女子马上插话说。

  随后,记者多次要求崔警官询问对方的身份,但他始终付之一笑,不作回应。

  此时,又有几名男女围拢上来,开始对记者破口大骂。崔警官见状,提出要双方去派出所处理,但一转眼间,那一男一女已不见踪影。

  崔警官说:“反正就是问个情况,就在他们中间找个人吧。”记者无法接受崔警官的说法,无奈离开。

  随后,记者立即赶往郑东新区商务区派出所,想向警方进一步说明情况。

  记者走进郑东新区商务区派出所不到1分钟,崔姓民警也返回了派出所。他走进派出所大门后,一位民警向他询问处警情况,崔某不屑地答道:“那俩记者就是欠挨。”话音未落,他扭头与记者走了个脸碰脸,随即低头快速离开。

  记者看到,这名民警的警号为016839,名为崔大鹏。(见习记者王玮皓文记者许俊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