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下周开始错时上下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主城下周开始错时上下班
2009年12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8日电 (连肖 杜远)重庆市有关部门18日发布消息,为缓解重庆主城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重庆主城将于12月21日起开始执行错时上下班规定。届时,该市主城内环高速内的企业单位上班时间将提前到8时至8时30分,商业单位上班时间将推迟到10时。

  “重庆市错时上下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昌学称,由于该市政府机关,以及大型超市等劳动密集型服务行业的上下班时间较为统一,造成了市民在8时至8时30分集中出行。据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发现,该市高峰期的客流量和车流量比平常状态增加60%,其中,公交车车流量占总车流量的二成,社会车辆则占总流量八成,这是重庆拥堵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当地公交线网结构不合理,城市功能过于集中,导致主要路段单位时间内车流量超过道路设计控制能力;且公交车每站必停、逢站必停等现象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为缓解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12月14日的重庆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错时上下班措施。今天下午,重庆畅通工程领导小组正式发布通告:12月21日起,重庆主城将实施错时上下班,内环高速公路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学校、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不作调整;商业企业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10时,下班时间顺延;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根据实际情况,上班时间可调整为上午8时至8时30分,下班时间按8小时工作制原则相应调整。

  杨昌学表示,重庆还将开行6条“大站快车”公交线路和部分“区间车”,实行“公交优先”等原则,配合错时上下班措施的实施。他还强调,错时上下班规定并非强制性政策,但政府希望各企事业单位能够配合这项措施的实施。(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