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岳村涉黑团伙"案:警察非法提供居民户口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岳村涉黑团伙"案:警察非法提供居民户口信息
2009年12月18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8日电 (银雪)重庆“岳村涉黑团伙”案庭审18日进入第三天,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海棠溪派出所原副所长杨贤杰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每月领“工资”非法提供居民户口信息事实。

  检方指控称,岳村旗下的重庆邦德公司专门设有商账追收、婚情调查、VIP客户服务等部门,从事法律禁止的调查公民个人隐私、代人追讨债务活动。其在非法经营中,通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杨贤杰、陈宏健、张启斐等人利用职务或工作之便,采取非法手段获取公民个人信息、车辆信息、通讯信息进行话单分析、定位跟踪,并采用暴力、滋扰等方式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杨贤杰在法庭上供述称,其在任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海棠溪派出所副所长期间,同时兼职邦德公司总经理助理,并每月领取千余元工资为邦德非法提供居民户口信息,至今共获得“工资”约3万元左右。

  据检方指控,2009年2月,岳村为保证其资金安全,通过杨贤杰获取借款人蒋利的户口信息资料后,再由具有信息分析、跟踪定位技术特长的邦德公司行动技术总监马天祥手机定位,邦德公司调查员跟踪的方式,掌握蒋利的行踪。

  在庭审中,杨贤杰非法为邦德公司提供居民户口信息的具体数目被公诉机关多次提及。杨贤杰称,从2007年至2009年,他每月少则一次、多则十几次为邦德公司提供居民户口信息,而信息来源主要通过公安机关内部网络系统获得。

  截止18日下午,岳村涉黑团伙案庭审的法庭调查结束,19日将开始举证质证。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