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一黑恶势力团伙被公诉 村委会主任成为骨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房山一黑恶势力团伙被公诉 村委会主任成为骨干
2009年12月19日 12: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着经营土方建筑生意的幌子,以黑龙江来京人员关亚彬为首的一个黑恶势力团伙盘踞房山良乡地区,强收“工程费”、“保护费”。本月初,因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包庇、窝藏等多项罪名,关亚彬等19人被提起公诉,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盘踞良乡收取保护费

  据北京警方通报,去年10月,刑侦部门发现,房山良乡一带盘踞着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核心人员关亚彬,系黑龙江籍来京人员。

  此后,警方查明,关亚彬于几年前成立了富德伟业公司,宣称经营土方建筑生意,但实际上纠集了大批社会闲散人员,先后向房山区多家建筑工地施工方强行收取保护费。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收取保护费外,关亚彬的手下经常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当地群众反应强烈。但由于关亚彬团伙手段强硬,拒绝“合作”者甚至被持刀威胁,因此很多受害人不敢出面指认,给警方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

  办公室暗藏逃生秘道

  2008年11月25日,警方掌握充分证据后,对关亚彬的公司进行“突袭”,当天10余人归案。另查出两个伪造的军车牌照。

  警方还在关亚彬办公室内发现一条秘密地道。从地道入口到尽头处通往地面的井盖约50米,需在黑暗中步行约5分钟,且井盖隐蔽在高速路路边的草丛中。警方推断,这条通道正是关亚彬为自己准备的逃生秘道。

  当3名警察将因双腿骨折而在家休养的关亚彬从被窝里抬上警车时,他自称未做违法之事,并称,被警方带走的人都是自己的员工,是“各工地的项目负责人”。

  关亚彬等人被带走的当晚,村民燃放起了鞭炮。

  村委会主任成为团伙骨干

  警方侦查了解到,房山区良乡镇大南关村委会主任蔡长友也是该团伙骨干成员。2008年11月28日,专案组派员对其实施抓捕。在良乡一个红绿灯前,蔡长友在驾车撞开旁边车辆并挤伤两名侦查员后仓皇逃窜。

  2008年12月,警方在房山区良乡镇大南关村委会,将蔡长友控制。此后,关亚彬及同伙共交代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案件30余起。2009年1月,市公安局通报,该团伙16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还将继续摸清涉案人员人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