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老总女儿沉迷网游 为去网吧玩游戏实施抢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房地产老总女儿沉迷网游 为去网吧玩游戏实施抢劫
2009年12月21日 10:42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识小音,是在某网瘾戒治机构。记者以为小音是一个小男孩儿,个子不是很高,齐耳的头发,不长,有些瘦,但说话很有力。聊到最后,记者才知道这个孩子是山东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总的女儿。

  记者:你多大了?叫什么啊?小音:我叫小音,13岁,上初一。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上网玩游戏?

  小音:从小学六年级,玩了三四年,还玩掌上游戏机。

  记者:你多大上学啊?

  小音:我四岁就上小学一年级了,如果现在正常上学,应该上高一了。

  记者:你以前爱玩哪些游戏?小音:爱玩《梦幻西游》、《自由幻想》。记者:在哪玩?

  小音:白天在家,大人看着,我就趁他们晚上睡觉的时候,翻墙出去,到网吧玩到第二天早上五六点钟再回来。

  记者:国家不是规定不准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吗?

  小音:说是这么说,一般到了晚上就不查了,网吧也不怎么管了。

  记者:网吧里未成年人多吗?小音:挺多的,周六、日人更多。记者:玩通宵,你不困吗?

  小音:网吧提供休息的地方,困了可以在沙发上躺一会儿。

  记者:你父母为此打过你吗?

  小音:当然打过了,爸爸不怎么管我,经常给我钱,让我花。有时我要请网吧里认识的朋友吃饭,他一给就是1000多块钱。妈妈管得比较细,总是先问清楚了再给,所以我和妈妈冲突较多。到后来,妈妈就不给我钱了,我就慢慢偷妈妈的钱。有时乘妈妈喝一杯水或去厨房的功夫,就去偷了。在偷不着钱的情况下,有时还会去抢,就是叫上一帮坏朋友,去抢劫低年级的学生。

  记者:为什么要这么做?小音:我看到周围的朋友都抢,也就跟着学了。记者:什么朋友?小音:在网吧认识的一拨人,一般比我大一点。记者:你用抢来的这些钱干什么?

  小音:主要是用来上网吧玩游戏,玩到了一定级别后,就觉得无聊。但离开游戏却不知道干什么,只好整天玩,有时自己也想好好听讲,但听老师在课上讲的,就像听天书,听不懂就开始乱想,想自己在这边听课,那边自己的网游账号被盗怎么办?

  记者:你怎么看网络游戏?

  小音:玩多了,你就是一个强者,你可以欺负弱者,也可以保护弱者。其实网络有好的一面,但自己没有利用好。

  记者:你以后还会去网吧吗?

  小音:不去了。我上小学没转学时,从来没下过98分,后来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妈妈误会了爸爸。两人就在那吵,妈妈就和我说,爸爸在外面有别的女人,她以为我能承担这份压力,我当时也就8岁左右。等我懂事了,我就对他们产生误会了,后来爸爸妈妈把这事说清后也没有告诉我。由于妈妈转述的那些事,我开始恨爸爸。尤其是妹妹出生后,也觉得他们不爱我了。幸亏爷爷奶奶对我比较关心,但我从来不敢跟他们要钱,因为那样我会觉得很愧疚,觉得花他们的钱特别不踏实。

  记者:你感觉父母带你戒网瘾,好不好?

  小音:好,如果一直把网络游戏玩下去,最终害的人一定是自己,不是别人。如果不戒网瘾的话,肯定进看守所了。我后来参与打架斗殴。和我一起在网吧玩的朋友,有两三个已经进监狱了,我还算比较幸运的。

  记者:你这么小,怎么参与斗殴?小音:我有刀子啊。记者:你这么小敢动刀子,不怕被抓吗?

  小音:不怕。有几个原因:一是我恨父母。二是感觉很无聊。三是不重视生命,觉得大不了就是死。四是认为反正我是未成年人,判不了死刑。

  记者:你对死不恐惧?

  小音:不。我为出去上网,经常翻墙,家里住的是三层别墅,我从三楼慢慢爬下去到二楼顶,再用手撑着,顺下水管道下去。

  记者:万一掉下去怎么办?多危险啊。

  小音:有一次,差点摔下去。我当时想,摔就摔了,别摔死、摔脑残了就行,以前根本不会想爸爸妈妈,我还很恨妈妈。

  记者:为什么恨妈妈?

  小音:因为妹妹出生后,自己认为同样是人,为什么妈妈对妹妹那么呵护?我对妹妹不好,经常揍她。我跟妈妈讲话不多,我当时心里想:“你不管我,把我送到私立学校。”对父母不理解。

  记者:现在还恨吗?

  小音:不恨了。 (记者 蔺玉红 文中小音为化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