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翁帆伉俪结婚五年后首次回“娘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杨振宁翁帆伉俪结婚五年后首次回“娘家”
2009年12月2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杨振宁、翁帆夫妇 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汕头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李怡青 陈妍)本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著名美籍华裔科学家杨振宁偕同夫人翁帆来到广东潮州作三天访问活动。广东潮州是翁帆的老家,这也是杨氏伉俪结婚五年后首次回到娘家。

  期间,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会见了杨氏伉俪,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骆文智还向杨氏伉俪赠送了潮绣“金牡丹”。

  二十一日,杨振宁在广东潮州市委党校做了题为“归根反思”的报告。报告从杨振宁的人生经历谈到中国的腾飞发展。杨振宁认为,中国的成就来自于五千年的文化传统和改革开放后得力的社会、政治、经济政策。

  在潮期间,杨氏伉俪还游览了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参观了潮州传统工艺精品馆、潮州文化艺术中心和潮州博物馆,并现场了解潮州陶瓷的主要制作过程。

  杨振宁教授表示,潮州与他一九九五年来的时候有很大的不同,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他希望潮州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文化底蕴,同时祝福潮州经济取得更好发展。

  据悉,杨氏伉俪二十二日将结束此次活动,启程离潮。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