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开车撞死人逃逸 5年后揣10万元赔罪获谅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开车撞死人逃逸 5年后揣10万元赔罪获谅解
2009年12月22日 10:3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河南省长葛市官亭乡的史巧敏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向安徽省庐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投案自首。这位5年前驾驶正三轮摩托车在庐江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的女骑手,经过近2000个日日夜夜的心灵正邪较量,终于揣上10万元的赔偿款,来庐江向受害人家属当面赔罪来了。

  5年前,撞死人,逃了

  2004年4月14日早晨6点多钟,一年四季在外做蜂产品生意的史巧敏和丈夫一道,驾驶着她家的那辆豫K—E55XX号正三轮摩托车来到庐江县收购蜂蜡。就在她驾车沿着军(埠)二(坝)公路行至庐江县城水果市场门前时,正三轮突然不听主人的使唤一头冲向路边,将正在路边行走的钱某某撞伤致死。由于是事发早晨,路上车辆行人稀少没人看见,再加上她自认为是外地人会受到不公正处理,于是一狠心丢下正三轮,夫妻二人片刻工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庐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接到报警后,很快运用车辆信息查到肇事人是河南省长葛市官亭乡的史巧敏,于是上网通缉并组织力量前去抓捕,但由于史巧敏夫妇常年在外饲养蜜蜂,居无定所,每次办案民警均空手而归。办案民警还和当地派出所密切联系,委托官亭派出所的杨林中所长做史巧敏亲属的思想工作,动员史巧敏尽快消除侥幸心理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5年后,攒够10万块来赎罪

  每逢重大节日,公安民警均出现在史巧敏亲属身边,史巧敏终于被公安民警的真挚情感所打动。昨日,史巧敏经过反复的思想激烈斗争后,决定将5年多在外漂泊挣下的10万元钱一并带上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当面向受害人亲属赎罪,一次性兑现死亡补偿款。

  面对受害人亲属,史巧敏长跪在地,含泪述说了这些年的内心历程:事发之时,她和丈夫身无分文,没有经济补偿能力,也无法面对受害人亲属,只好选择暂时的逃避。这5年中,他和丈夫四处漂泊,没有过上一天安定的日子,拼死拼活省吃俭用,终于积攒了10万元的补偿款,目的就是有朝一日能补偿受害人亲属,获得一些心灵安慰,请求受害人亲属的谅解。同时,她肇事逃逸还触犯了法律,也应主动接受法律的制裁。史巧敏声泪俱下,句句情真意切,受害人亲属代表深受感动,连忙扶起跪在地上的史巧敏,拉住史巧敏的手不放……(安徽商报 左学长、张昌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