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木匠驾三轮轧死人后逃逸 10辆警车围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9岁木匠驾三轮轧死人后逃逸 10辆警车围堵
2009年12月22日 16:0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聊城一名19岁木匠,17日上午在聊莘路上驾驶机动三轮车将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撞倒,他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跑。当地警方闻讯后出动10辆警车追捕肇事司机,经过两个半小时、约200公里的追捕,终于将肇事车逼停。被撞男子当场死亡,肇事司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据聊城市东昌府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工作人员张金岭介绍,12月17日中午11时许,肇事司机李某驾驶一辆机动三轮车,沿聊莘路行驶,当行至侯营路段时,将一骑自行车的男子撞倒,李某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跑。

  “当时东昌府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侯营路段执勤,目睹了车祸发生的整个过程,随即与巡逻至此的侯营派出所民警进行追捕,同时向110、122报告,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张金岭说。

  据张金岭介绍,当时共出动10辆警车追截李某,其中两辆警车在追捕过程中被三轮车撞坏。几路警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围追堵截,最终在东昌府区张炉集镇将肇事三轮车逼停,但李某却拿出斧子威胁,后被警方劝阻。经查,李某没有驾驶证,三轮车没有行驶证,车牌照也是伪造的。

  肇事司机李某交代,他是一名木匠,今年19岁,事发前几天接到一份家具订单,便带着同居女友和8个月大的女儿,驾农用三轮车到聊城买材料,驾车行至侯营高速口时发生事故。

  李某说,他从后视镜发现自行车倒地,当时犹豫了一下,然后加速逃离。

  据警方介绍,伤者经120急救医生确认已当场死亡。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事发

  被撞死的是位老人,他正准备去办养老手续

  侯营派出所民警乔杰回忆,17日上午11时许,他带领队员正在巡逻返回途中,在侯营高速出入口附近等红绿灯时,一辆机动三轮车从其警车右侧驶过,将同向行驶的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刮倒,三轮车后轮从老人身上轧过,老人没有起来。他和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迅速驾车追赶。

  东昌府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永健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带领122事故处理车迅速抵达现场,经120急救医生现场确认,被撞老人当场死亡。据了解,被撞老人姓田,东昌府区侯营镇康营村人,今年66岁,家庭条件一般。事发当天,老人正骑自行车去镇上复印身份证,好去办理养老保险手续。

  追捕

  全程驶过3个乡镇十多个村,两辆警车被撞坏

  乔杰说,追赶途中,他通过警车呼叫器向三轮车司机喊话,李某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向北行驶。在多次示意李某停车无效后,乔杰立即向聊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呼叫,要求派车支援,对三轮车进行拦截。

  “粗略计算了一下,从进第一个村庄开始,李某驾车共驶过了3个乡镇的十多个村庄,随后李某再次返回了聊莘路。”乔杰说。

  乔杰告诉记者,在追赶过程中,他一度驾车超越了李某的三轮车。 “就在准备对其进行前方拦截时,三轮车却减速倒车掉转方向,将在后方追赶的警车车头撞坏。”在追捕过程中,李某撞坏了两辆警车。

  “直到李某开始沿着一条河的河岸行驶,驶出大约十余公里,因前方是一条小河,李某只好停车。”乔杰说,警车里程表显示,整个追捕过程行驶了约200公里。

  抓获

  他手提斧头气焰嚣张,拖出交警2公里,最终被抓获

  当李某的三轮车停下后,乔杰在距离三轮车约500米处下车和几名队员徒步靠近李某。“这时,李某从驾驶室下来,手里提着一把斧头,怒气冲冲地指着民警,并称谁要敢过去就砍谁。”乔杰说,李某当时的气焰非常嚣张,其女友也下车劝李某。

  此时,附近十几名村民闻讯赶到现场,与民警一同规劝李某。李某与民警对峙了约有5分钟,趁民警不注意,他迅速上车将车启动,向右扭转方向驶向了麦地,李某再次驶进附近村庄。

  乔杰告诉记者,当李某驾车驶向张炉集镇时,正在该路口堵截的交警张金岭见三轮车减速,就冲上去抓住了三轮车的后车斗,并向李某喊话让其停车,张金岭抓着车斗被拖出去约2公里,直到在张炉集镇街上被两辆警车拦下。“此时10辆警车全部追赶过来,将三轮车围在路中。”乔杰说。(刘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