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气温跌至零下 市民质疑洒水车"洒冰"致车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气温跌至零下 市民质疑洒水车"洒冰"致车祸
2009年12月22日 16:4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武汉气温再次跌至零下。据不完全统计,东湖路、建设大道、江汉二桥等多路段路面结冰,50多辆车在事故中受损。有市民质疑,凌晨温度已跌至零下,洒水车还依旧“洗路”,人为制造车祸。

  东湖路4公里路

  30多辆车受损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看到,东湖路沿线受损车一辆接一辆,司机们将车辆牵至路边,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勘察理赔,忙得不可开交。在东湖路隧道工地附近一弯道处,有8辆车均不同程度受损。此时,马路上还有一些碎冰没有融化,工人们化冰的盐粒还随处可见。

  司机王师傅说,早晨7时20分许,他开车从此经过,刚刚转弯车轮就开始打滑,他一急就踩了刹车,没想到轿车马上失控滑了出去,一头撞上前面一辆的士,打了个转才停下来。

  据现场交警说,昨晨,东湖路4公里路有30多辆车因路面结冰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武昌区城管局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他们已根据天气调整洒水时间,洒水要求在上午9时进行,该区清洁队9时才上路洒水。

  建设大道双墩段

  路面低洼积冰难化

  昨日清晨,建设大道宝丰路至汉西路段积冰严重,1个多小时内,有十多辆车在车祸中受损。

  上午9时许,在建设大道凌云加油站对面,记者看到,3辆车追尾停在路边,中间的一辆的士尾部和后挡风玻璃受损严重。的士司机尹师傅说,路面因为结冰非常湿滑,在双墩公汽站附近,开始下坡。突然前方的一辆红色轿车刹车,尹师傅赶紧制动,速度刚一减慢,“轰”的一声,他的车子被后面一辆物流货车追尾;车子被动往前一冲,撞上了红色轿车。

  事发后,城管部门组织环卫工撒盐化冰。记者看到,建设大道在双墩是一个弯道,由于机动车道比两旁的人行道和房屋低很多,积冰很难融化。现场司机质疑,如果不是洒水车洒水,路面怎么会整段积冰。

  昨日下午,硚口区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昨晨洒水车按照规定没有作业,路面为什么会有水,他们也在调查。

  汉阳玫瑰街

  马路洗车路面结冰

  昨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反映,汉阳玫瑰街夜间有不少洗车点,通宵洗车后,导致几十米的路面全是水,由于近日夜间气温在零度以下,路面很快结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玫瑰街中段每晚马路两旁都布满临时洗车点,特别是凌晨以后,大量出租车驶到这里排队洗车,一直要忙到早晨7时许,玫瑰街中段路面都被打湿。王先生说,清晨7时许,路面结冰严重,有不少车辆在这里发生车祸,还有市民过路摔倒。

  昨日下午,汉阳区城管局表示,将对此现象进行调查整治。

  江夏纸坊

  地下水管渗水结冰

  昨日清晨,江夏区纸坊武昌大道关山桥头成了溜冰场:因桥头一根地下水管渗水,百多米路面结冰,30多辆电动车途经桥头时相继滑倒,多人受轻伤。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送小孩上学,结果大人和小孩都重重地摔到地上,紧随其后的一辆大货车赶紧刹车,货车停住后前轮距中年男子仅一米多的距离。

  许先生称,此处的地下水管渗水有大半年了,一直无人管。(记者 李爱华 查锴 实习生 余秋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