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下阶段将从六方面继续严打手机网络色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官方下阶段将从六方面继续严打手机网络色情
2009年12月28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近日在北京召开的“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座谈会上表示,目前,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蔓延的态势已经得到初步遏制,但情况仍然十分严重,问题还远没有解决,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有大批手机淫秽色情网站,或将服务器转移,或将网站暂时藏匿起来,或采取技术手段做得更加隐蔽,以躲避风头,伺机再来。在下阶段工作中,全国“扫黄打非”办将从以下六个方面继续推进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齐抓共管。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大力协调组织各部门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以进一步形成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合力和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是群防群治。要进一步加大报道力度,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进一步完善群众举报和奖励制度,积极受理群众举报,认真核实举报内容,及时转办举报线索,如数兑现举报奖励,发动群众打一场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的“人民战争”。

  三是清理关闭。要进一步加大对手机网站的清理力度,对手机淫秽色情网站要坚决关闭,毫不留情。

  四是查办案件。对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不仅要坚决关闭,还要追根溯源、落地查人、依法严惩,以此打击犯罪者、震慑违法者、警醒跟风者、教育从业者。

  五是穷追猛打。要在抓细抓严上下功夫,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网站,不放过任何一个违法案件,坚决打击,一查到底,除恶务尽,斩草除根。

  六是常抓不懈。这次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决不能是走过场,一定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手机网站管理的法律法规;要逐步完善和建立手机网站备案制度、许可证制度等规章制度;要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切实增强对网络和手机淫秽色情信息的辨别、处置能力,逐步形成手机网站监管的长效机制。

  蒋建国指出,解决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除了政府的监管和打击之外,最根本的还是要靠社会的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特别是家庭、学校、社会要互为依托、互为补充,共同努力、共同行动,从而构建起一条从政府到社会、从家庭到学校的共同抵御手机淫秽色情信息的坚实防线。

  在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之前,全国“扫黄打非”办曾经对几百名中学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发现,有74%的中学生有手机;在有手机的学生中,使用过手机上网的占82%;在使用过手机上网的学生中,知道手机网站上有淫秽色情信息的占83%。由此可见,手机淫秽色情信息主要受害者是未成年人,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是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社会文化环境的重要工作之一。(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