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地铁增车应对元旦“二次晚高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公交地铁增车应对元旦“二次晚高峰”
2009年12月29日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元旦期间,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公交、地铁、铁路都将“各显其能”。其中,公交集团将主要针对客流“第二晚高峰”增加车次,北京地铁负责运营的8条线路则备齐了12组机动车,随时待命,北京站、北京南站将在元旦期间加开17对临客列车方便短途出行旅客。

  公交 三环内候车不超过5分钟

  元旦期间,公交集团每日计划车次将达到16万次,比去年增加3.22%。尤其是31日、1月1日和2日晚二次高峰的发车间隔将加密,适当延长末班时间。

  元旦假期的出行主打“晚”和“扎堆”。不仅早、晚高峰均会出现错后现象,而且会出现二次高峰,即晚上8时至10时30分客流会猛增。对此,各区域调度员将随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运力。“早晚高峰,尤其是晚二次高峰期间,市民在三环内候车时间将在5分钟内。”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举例说,现在1路公交车发车间隔为2分钟,届时将缩短为50秒。

  地铁 最多3分钟一趟

  地铁公司的8条地铁线路将在元旦期间将早晚高峰延时10至20分钟。高峰期间,乘客候车时间将维持在3分钟以内。另外,古城车辆段、四惠车辆段、土桥车辆段、太平湖车辆段、回龙观车辆段将分别提供2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太平庄车辆段和宋家庄停车场分别提供1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随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客。

  郊区交通 9字头全部上路

  与城里交通便利同时,5300余辆9字头都将上路,方便郊区市民进出城。八方达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31日当晚将有约200余名司售人员直接住在村子里,保证元旦早晨村民出行。

  火车 加开17对临客

  为满足元旦“小长假”市民出行需求,北京站、北京南站将在元旦期间加开17对临客列车,其中主要是开往天津方向的。

  2010年1月1日至3日,北京南站至天津间将每天增开15对城际动车组,其中直达动车组13对,经停武清站动车组2对。元旦期间,北京南站每天从7时50分首车起,一直持续到20时50分都有城际动车组开往天津。天津站发车时段则从7时50分一直到21时45分。

  自本月31日起,北京至哈尔滨间每天将加开Z1次直达特快列车,北京21时14分开车,次日7时10分到达哈尔滨,而从哈尔滨方向开来的Z2次列车则从30日起开行,哈尔滨站始发时间为21时42分,次日7时26分到达北京。

  明年1月1日至3日、7日至10日、14日至17日和21日至24日期间,北京至唐山间加开管内特快列车T5605次。

  本报记者 刘冕 王东亮

  通讯员 孙立杰 张桂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