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出年夜饭订餐合同样本 防止发生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推出年夜饭订餐合同样本 防止发生纠纷
2009年12月29日 13: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2分报道,临近春节,天津各大餐饮名店的年夜饭预订已进入高潮,150家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已突破3.8万桌。为规范年夜饭市场,天津市烹饪协会向各餐饮企业推出了订餐合同样本。

  天津烹饪协会推出的订餐合同对用餐时间、位置、是否自带酒水、菜品名称、规格和价格等都进行了约定,单独列出其他收费服务及收费标准、结算方式、主要事项变更通知及合同解除等项目,这些都进一步细化了餐饮企业服务标准,可以避免餐饮企业二次收费,以便消费者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订餐合同样本推出以后,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可主动要求与餐饮企业签订该合同。

  据天津市烹饪协会调查,目前,狗不理、百饺园、天津烤鸭店、天津饭庄等150家餐饮企业年夜饭的预订已突破3.8万桌,名牌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已经达到95%以上。

  以往,餐饮企业在消费者交订金时只开收据,不提供订餐合同。曾经有消费者反映,自己在一家酒楼预订了一桌1200元的年夜饭,交了300元订金。后来想退掉,可是退订时发现酒楼提供的收据上写的是“定金”,而不是“订金”。酒楼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为王女士的年夜饭做了准备,所以不能退钱。

  据了解,由于没有合同规定的限制,所以一旦消费者和餐饮企业之间产生纠纷,维权比较难。如果餐饮企业随意更换菜品,设置套餐标准和消费门槛,二次收费等,消费者往往求助无门。天津市烹饪协会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确保餐饮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利益,订餐者非常有必要与餐饮企业签订年夜饭预订合同。 (记者孙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