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轿车街边摆摊卖货 福州街头悄现“白领”练摊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开轿车街边摆摊卖货 福州街头悄现“白领”练摊族
2009年12月29日 14:55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鞋子摆在私家车上售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街边摆摊卖货,摊位却是一辆轿车。近日,福州街头出现了一些开轿车摆摊的“白领”练摊族。这些“豪华摊位”吸引了许多过往路人。

  陈先生是常驻长乐南路的轿车练摊族之一,他的“摊位”是一辆价值10多万的轿车。每天早晨,他都会将车开到光明港公园附近,然后从轿车后座和后备箱里取出鞋子,整齐地摆在车顶和引擎上,等待顾客光临。

  “我已经摆了几个月,生意还不错。”陈先生说,他见轿车摆摊在上海、浙江等地很盛行,便将这一做法带到福州。刚开始长乐南路附近只有他一个人开车摆摊,几个月后,就出现了七八家。而且,这种摆摊方式在福州其他街头也风靡起来,比如南江滨公园附近、洪塘路等地。

  “养车挺贵的,摆摊赚点油钱吧。”座驾是一辆赛拉图的小袁说,他白天上班,晚上出来摆摊,常去地点是林则徐纪念馆附近的夜市,多的时候一次能赚一两百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轿车练摊族多为80后,他们的座驾有三五万元的经济型轿车,也有十几二十万的中高档车。其中除了一些是固定的练摊族之外,很多都是兼职练摊。

  对于轿车练摊族,不少市民还是持宽容态度的。市民陈小姐说,轿车摊点上的商品很多物美价廉,只要不影响市容,不妨宽容对待。

  对此,晋安区城管执法局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摆摊虽然方式独特,但由于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仍属占道经营,是一种流动摊点,要被取缔。(东南快报 记者 陈颖旭 陈景 实习生 洪冷冷 兰岚 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