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深夜被抢 “内鬼”护卫谎称被劫匪电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商场深夜被抢 “内鬼”护卫谎称被劫匪电翻
2009年12月30日 16:4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铁丝捆绑的守夜护卫、散乱的商场库房、两名使用电棍的劫匪……12月21日一大早,万年场某商场刚开门,便发现价值16万元的手机、数码相机和电脑等失窃。成华公安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这起案件并不像那名被绑护卫说的那么简单。

  据被绑护卫曾某回忆,21日凌晨1时许,一直躲在商场的嫌疑人与门外另一人里应外合,两人用电棍电击自己的大腿和头部,将他电晕。醒来后,他已被铁丝捆在了地上,早上来开门的店员发现后报了警。经清点,库房内不见了37部手机、15部数码相机、3台摄像机、3台笔记本电脑,总价值约16万元。成华刑警大队二中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在对曾某的审问中,警方发现其头皮上并无电击后的伤痕。同时,只电击腿部就能将人电晕,现在市面上的电棍根本达不到这样的高电压。曾某也说不出两名抢匪的口音、相貌等特征。专案组民警怀疑曾某在说谎。

  一番突审,曾某交代了实情。原来,今年9月曾某来到该商场当护卫,了解到商场夜班能接触到仓库钥匙。于是,他联系到了朱某和郑某,里应外合上演了假抢劫的戏,想以此迷惑警方,为他们销赃争取时间。民警连夜驾车赶往开江县,将嫌疑人朱某抓获。24日晚,民警在郑某家中找到了被盗的手机和相机等。25日凌晨,郑某投案自首。惟一一部被嫌疑人典当售出的手机,也已查到发货地,正在追回过程中。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今日下午,警方将会把被盗赃物,如数发还给商场。(成都商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