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拉20余麻袋硬币买汽车 100多人查得手发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拉20余麻袋硬币买汽车 100多人查得手发软
2009年12月31日 13:4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常听说拿着钢镚儿坐公交,可拉着700公斤重的钢镚儿买汽车的事,你听说过吗?

  12月24日,漯河的李先生用一辆货车拉着700公斤重、共计15万元的硬币,来到许昌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轿车。卖方为清点这些硬币,出动100多号人,数钱数得手发软。

  ●拉20多麻袋硬币来买车

  12月24日,位于许昌市南外环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碰到了一件稀罕事,来自漯河市的李先生前来选购轿车,可他携带的不是大额现钞或者银行卡,而是由一辆小货车拉着的20多麻袋硬币。

  李先生介绍说,他是开馒头店的,这些硬币都是平常积攒下来的,此前,他多次到银行试图将这些硬币存起来,以便将来换成大面额纸币,但银行怕麻烦一直不收。这些硬币大部分是一元面额的,也有面额5角的。

  李先生带着这么多硬币来买车,这也让汽车销售商大感吃惊,销售人员称,他们还是头一次遇见这样的稀罕事。据该公司财务部经理介绍,他们现在通常是现金交易或者信用卡交易,用10多万元的硬币前来买车以前从没碰到过。

  20多麻袋的硬币,该有多重呀?据汽车销售公司财务部经理介绍,经过他们测算,这些硬币加起来有近700公斤重。

  众人介绍说,这近700公斤硬币不仅搬运费劲,清点起来更费劲。该汽车销售公司几乎是全员上阵,100多号人挽起袖子大干起来,他们也体会了一把查钱查得手软的感觉。

  一名女销售员说,她查钱查了40分钟,才清点了1400多元。

  ●用钢镚儿给员工发工资

  据汽车销售公司财务部负责人介绍,他们当日中午投入了100多人来清点硬币。这100多人同时来点,从中午12时20分开始,一直清点到下午4时许,才全部清点完毕,硬币总额超过了15万元。李先生在该公司选购的是一款价值16.28万元的轿车,差额部分,李先生支付的是大额纸币。

  该公司的销售人员介绍说,当日他们卖给李先生的轿车,是按照标价销售的,“清点硬币所投入的人力成本也稍微考虑了一些”。当日下午5时许,李先生买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一款轿车。

  据介绍,他们收到这15万元硬币的当天就发了6万多元的工资。有些硬币还调运到郑州,给在郑州的销售公司的员工发工资了,“现在这些硬币基本上已经花光了。硬币总量约17万枚”。

  为了查清这些硬币,100多号人查得手发软 电视截图

  ◆◆释疑

  银行可以拒绝“零换整”吗?

  对于李先生到银行“零换整”遭拒的经历,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界人士。有律师称,银行作为商业性金融服务机构,有回笼货币的职能和义务,也有为客户服务的义务,对任何客户提出的兑换货币的要求都没有理由拒绝。

  另外,根据相关法规规定,人民币是我国法定的货币,任何单位任何人在交易时都不得拒收。□今报记者 韩争强/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