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和交警“斗气” 乘客集体退票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司机和交警“斗气” 乘客集体退票抗议
2009年12月31日 16:16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今日早报》报道 30日上午8点左右,温州乐清不少赶着上班的市民,在途经乐清市乐湖路口时,被足足堵了近20分钟。

  原来,一辆9路城市公交车,不顾交警指挥逆向行驶,导致很多车辆通行受阻。

  不仅如此,驾驶该车的公交车司机,还和交警“斗气”,将车熄火后打算离开现场。车上不少乘客看不下去了,纷纷要求退票表示抗议。

  公交车逆向行驶造成拥堵

  事发时正处早高峰,乐湖路口各车道都排了“长龙”。突然,一辆黄色的9路城市公交车,全然不顾交警指挥,竟拐到了对向车道上逆向行驶。

  对向车道上的车流因为公交车的突然改道,而造成拥堵。司机们纷纷按起了喇叭,交警赶紧过去疏导,并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及出示驾驶证。

  “驾驶证我是不会给你的,要么你将车扣去好了!”让人意外的是,公交车驾驶员很牛,直接将车熄火,还打算离开现场。交警只得上前阻拦。

  司机“斗气”乘客提出退票

  途经乐湖路口开出租小货车的王师傅,回忆了当时场景,“我看到他一路逆向驶来,交警指示他靠边,但他根本不管,继续逆向行驶。最后,交警拦下了他的车,但是他一直不配合交警执法,我们几个开货车的都看到了。”

  家住乐湖路的郑先生说,平时从家到单位只要七八分钟,但昨天早上却被堵了整整20分钟。“就看到一名交警和一个公交车司机,不停地说什么。后来才知道,公交车司机和交警‘斗气’,就是不把车开走。很多人都火了,要求交警严肃处理。”

  更懊恼的是公交车上的乘客,“这个公交车司机太无法无天了。这样的车,我们不敢坐的,我要求退票下车……”乘客夏先生,愤然向售票员提出退票。

  很快,车上所有乘客,都跟着提出要退票。“乘客们都要求公交车司机先把车开到路边再说,但他就是不听。”夏先生说。

  公安立案对其作出处罚

  面对乘客集体退票抗议,售票员魏女士也很无奈,她说自己也不能理解,司机袁某为什么会有这种表现,“最近听说他要辞职,可能心情不好。我也不赞成他这么做。”

  现场一直僵持,直到袁某的同事赶来,把车开到路边,交通才逐渐恢复。

  袁某随后被带到交警队,交警对其逆向行驶进行了处罚。乐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还对这件事进行了立案,并以妨碍公务对袁某做出处罚。

  另外,交警部门介绍,袁某所在的乐清市公交公司管理层,已表示将对袁某作进一步处罚。

  袁某在做笔录时解释,当时他看到一辆私家车也逆向行驶了,自己才跟上去的,被交警抓住后,他感到有点“委屈”。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