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A级通缉犯杀13人受审 受害者家属不愿旁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部A级通缉犯杀13人受审 受害者家属不愿旁听
2010年01月07日 05: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检院指控:成瑞龙杀害十三人

  佛山市检察院指控,1996年5月至2005年1月间,被告人成瑞龙流窜于广东、广西、湖南、浙江、重庆、江西等地,伙同他人或单独实施抢劫、故意杀人、强奸作案10起,杀害13人。

  其中,在成瑞龙实施的6起抢劫、故意杀人案中,共致8人死亡,1人重伤,在抢劫作案中,入户抢劫4次,持枪抢劫1次,抢劫财物价值人民币288610元;在成瑞龙潜逃期间,为抗拒抓捕实施的故意杀人案中,共致3名警官和1名保安人员死亡,1人轻伤;成瑞龙在流窜作案期间,还实施强奸案1起,杀害1人。

  被指杀害13人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成瑞龙,今日将正式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透露,案件将分为刑事和民事两部分审理,初步预计庭审将持续两天。

  今日审理刑事部分

  今日早上9时30分,佛山中院将依法公开审理成瑞龙一案,庭审地点设在该院第一审判庭。该审判庭约能容纳90人,入内旁听人员,均要领取法院的旁听证。佛山中院邀请了当地市人大代表,以及包括本报在内的十多家媒体记者旁听。此外,佛山警方也专门申请了旁听证。

  据介绍,案件将分为刑事和民事两部分进行,如无意外预计庭审将持续两天时间,今天审理的将是刑事部分。佛山市检察院将以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三项罪名对成瑞龙进行起诉。

  受害者家属不愿旁听

  成瑞龙曾在佛山杀害了邓永坚和姜明华两名民警。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邓永坚和姜明华的家属已经知道成瑞龙于今日受审。不过,姜明华的家属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应该不会到庭旁听。

  “我不想去旁听是因为不想再让此事影响家里的老人了,我现在只想案件越快办完越好,让成瑞龙得到应有的制裁。”

  提前介入保庭审顺利

  据了解,佛山中院对该案非常重视,在侦查阶段就指定由刑一庭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刑一庭法官在审查起诉阶段曾多次与公诉科就事实认定、证据审查、罪名选择等方面进行沟通,以确保快审快结此案;此外,合议庭在庭前为被告人指定辩护人,并帮助辩护律师联系公诉人提前阅卷,同时就庭审各环节的程序性问题与公诉人进行沟通,以确保庭审的顺利完成。 (记者刘艺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