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推“雷人”旅游宣传语:两个胖胖欢迎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合肥推“雷人”旅游宣传语:两个胖胖欢迎您
2010年01月08日 10:4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安徽商报报道了在1月6日的《合肥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上,规划单位提出策划“合肥旅游形象小天使选拔活动”,并选拔“两个胖胖”作为合肥代言人的创意,一时间在省城引发争议,有的市民认为“两个胖胖欢迎您”的口号朗朗上口,契合了“合肥”这一地名;但更多市民、网友、专家则表示很俗气、很“雷人”。

  规划方:“这个口号最适合合肥”

  “‘两个胖胖欢迎您’,综合考虑来看,我们认为最适合合肥。”谈起这个口号创意,规划单位上海派尼欧旅游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师张志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口号形象很正面,两个小胖墩,也给合肥增添了几许福气。

  在1月6日的评审会上,规划方提出“两个胖胖欢迎您”的创意,有四大亮点;一是选择两个小胖墩作为形象小天使,突破原有名人代言的传统观念,具有个性化特点;二是两个微笑的胖娃娃,切合了合肥地名的字谜,同时暗含“合肥欢迎您”理念;三是双胞胎形象本身就具有吸引力,众多双胞胎齐聚更能吸引人眼球;四是小天使征集活动,推出了合肥旅游的新形象。

  “我们认为,‘两个胖胖欢迎您’的口号不仅让人一听就有种熟悉感,而且很有意义。”张志宏向记者表示,口号中的“两个胖胖”是指小孩,而不是成年人。综合考虑后,我们认为这个口号最适合合肥,目的是希望能打响合肥城市形象。张志宏透露,这个口号仅仅是一个创意,尽管目前规划方案已经获得原则通过,但规划方还将根据各方意见,对口号进行修改。

  市民:“太俗气,根本没创意”

  昨天中午,记者上街随机采访了20多位市民,其中,八成的市民认为,“口号‘两个胖胖欢迎您’很俗气”、“口号确实好记,但根本没有什么创意”、“口号无法体现合肥旅游特点。 ”

  “我认为不合适用这样的口号来宣传合肥旅游。 ”市民张女士认为,合肥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自秦朝置合肥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素以“三国故地、包公故里、淮军摇篮”而著称,现在合肥正在向滨湖大城市迈进。选拔两个小胖墩为合肥旅游形象代言人,用“两个胖胖欢迎您”来做合肥旅游宣传的口号,没有将合肥厚重的文化、旅游特色向游人表达出来。

  网友:“如此口号太雷人”

  昨天,在社区里,“两个胖胖欢迎您”的口号引发众多网友跟帖。有网友更是戏称,“这个口号可谓是新年合肥第一个‘雷人’口号”。

  网友“边走边乐”认为,“‘两个胖胖欢迎您’又土又俗。 ”而网友“混世大虫”则认为,“这两个小人设计得真丑,合肥的相都跌完了。 ”网友“礼儿秀”认为,“胖胖——合肥的意思,可惜没啥含义。合肥应该取个有意义的名字。 ”

  合肥到底应该打什么口号?对此,网友也纷纷提出各自的看法。网友“且听风吟”建议,“说实话,‘肥肥’都比‘胖胖’听起来可爱点,合肥就该打‘庐州’牌。 ”而网友“军热破枫”则建议,“合肥应该打‘三国牌’,光凭两个胖胖,人家哪能得到什么信息呢? ”

  专家:合肥“个性”不“张扬”

  “三国故地、包公故里、淮军摇篮、科教之城、滨湖新区,合肥现在一下子打出五张牌,确实是很难用一句话来对合肥旅游进行概括。 ”合肥一位旅游策划人士向记者坦言,这么多年以来,没有一个能叫得响的口号,这一直是合肥旅游的遗憾。安徽祥云旅行社副总经理胡捷宏认为,其实合肥应该像苏州、无锡等学习,未来可打“巢湖牌”。

  省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游专家认为,合肥更应该在旅游基础设施上下功夫,要吸引大的、有影响力的旅游项目落户,通过大旅游景点的影响力,来提升城市的形象。否则,口号再好,还是留不住人,一切都是白谈。(李世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