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街头用自行车砸翻飞车党 被赞"单车侠"(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小伙街头用自行车砸翻飞车党 被赞"单车侠"(3)
2010年01月09日 06: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抢匪翻倒在地。“单车侠”远看情况。截屏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嫁人就嫁抡车男?我可不想重婚

  新京报:你自己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个事情会有这么大的反响?

  郭小亮:我想过,但是我想不明白。这种事情谁碰到都会帮一把,为什么到我这里就这么大的反响。我想,也许现在上网的人多了,大家都爱评论。另外,以前人家做这样的事情都没有视频。我正好有视频,就比较新鲜。如果每天都有一个这样的,大家也就不关注了。

  新京报:你希望像自己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郭小亮:最好是每个人都这样。能帮人就尽量帮吧,不过要注意点别把双方都伤了。

  新京报:看了网上评论,对网上评论自己有什么样的看法?

  郭小亮:我看了之后,觉得网友还是正义的人多。大家都在说该出手时就出手。

  新京报:你说过曾经有段时间非常煎熬,是哪段时间?

  郭小亮:就是刚发生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看到网上有律师说抢劫的人受伤了,我要负责。我就特别害怕。

  我没有学过法律。如果真的要负责,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有网友说,我要赔几万块钱。我的妈呀,我是个穷光蛋,我倾家荡产也赔不了那么多钱。我特别后怕,吓傻了。

  新京报:视频上能看到,那两个人当时就爬起来了,应该伤得不重?

  郭小亮:我怕他们有内伤,当时没事,后来出问题。我想以后做这些事情要好好考虑一下了。别想做好事,反而自己犯了罪。

  新京报: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还会管吗?

  郭小亮: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也要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看情况吧,能帮就尽量帮。

  新京报:网友给了你很多称号,单车侠,抡车勇士,最牛爷们。你认同吗?

  郭小亮:我哪有那么牛。比我牛的人多的是。我也不是什么侠,我是一个特别特别普通的人。这就是一件小事,真不知道怎么就成这样了。

  新京报:还有网友说,嫁人就嫁抡车男?

  郭小亮:哈哈。我已经结婚了,我可不想重婚。

  英雄?英雄胆子比我大多了

  新京报:听说你也有被抢和被偷的经历?

  郭小亮:我自行车都丢了三辆了。我现在从来不敢用新车,都是买破的不能再破的车。妻子被抢过,我父亲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带着6000元积蓄做生意,结果被抢了。这个事情一直到现在对我们家里人还有影响。从那件事后,我们家就再没有机会富起来了。我以前也曾经和大家一起抓过偷车贼。

  新京报:所以会比较痛恨抢劫的人?

  郭小亮:肯定会有影响。但是说痛恨也说不上。我觉得有的人也是被逼无奈才做这样的事情,可能是太穷了,没有办法。当然,抢劫是不对的。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的这种见义勇为,是受了谁的影响?

  郭小亮:我一直觉得这是每个人的义务。看人需要帮助了就尽一点责任。小学品德课不就是这么教的吗?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是英雄吗?

  郭小亮:我比英雄可差远了。他们胆子比我大多了。你看,那个被小偷刺死的大学生,他才是英雄。他们不管什么情况都会冲上去。我就不行,我还是要看形势。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

  郭小亮:我就是一个很平常很平常的人。平时就上班,下班,看看电影上上网。和机器人一样。有时间了和朋友在一起吹吹牛。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是怎样的性格?

  郭小亮:开朗,有时候脾气有点火爆。其实我就是一个小人物,没有什么特别。我希望这个事情能够早点平息下去。我还过平静的生活。

  新京报:这个事情对你来说,算什么呢?

  郭小亮:就算个人生的小插曲吧。我挺意外的。

  新京报:对你的生活有影响吗?

  郭小亮:最近有影响,好多朋友给我打电话,都说不相信我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我手机每天都充电,找我的人挺多的。不过我想马上就会平息下去了。

  新京报:我看有人推荐你“2009年感动温州人物”?

  郭小亮:我可不行。温州这里能人太多了,我算什么,我这个事情就更不算什么了。

  新京报:家人怎么看这个事情?

  郭小亮:妻子挺担心的,自己的亲人肯定最担心自己的安全。我女儿还小,等她长大了,我也许会告诉她这件事吧。

  新京报:网友这么关注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吗?

  郭小亮:其实啊,这就是个丁点大的事情,我不是大侠也不是大人物。风头也差不多出尽了,就可以平息了。我希望以后每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出一把力,这个事情就会见怪不怪了,也不会闹这么大了。

  □本报记者 张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