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寒潮即将来袭 武汉开源节流保民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一轮寒潮即将来袭 武汉开源节流保民电
2010年01月09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一月九日电 (徐金波 朱长江)随着经济转暖、寒潮来袭导致的电力需求猛增,以及电煤严重短缺等供电紧张局势,武汉市政府九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称,该市正采取加强电煤组运、停限高耗能企业、关闭城市景观灯等开源节流的方式,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武汉供电公司九日通报,自去年十二月以来,湖北省暨武汉供电部门就面临电煤库存快速下降、水电来水严重不足、外购电力困难等窘境,电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拉闸限电次数逐渐增多。同时,经济转暖,工业用电猛增。

  今年的低温雨雪天气,使得湖北黄石、鄂州、汉川等向武汉供电的火电厂,相继发生机组故障停机事故,供电形势更是雪上加霜。

  特别是本月六日,武汉用电负荷超计划约一百二十万千瓦,在对一百七十六条此线路实施限电拉闸后,最大用电负荷仍达四百七十一万千瓦,超计划六十四万千瓦。

  目前,湖北省电力供应缺口约二百五十万千瓦,武汉市在采取限电措施的情况下,电力供需缺口平均仍超过五十五万千瓦,最大缺口甚至达八十万千瓦,日缺电近两千万千瓦时。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日武汉将迎来新一轮寒潮。鉴于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形势,武汉市按照“有保有压、确保重点”的原则,采取部分工业企业分行业有计划轮休让电等措施,确保居民生活、重要节假、重点工商企业等领域的正常用电。

  目前,除发生重大事故,武汉城区居民生活用电基本得到保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