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渐强北方大风降温 南方多阴雨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冷空气影响渐强北方大风降温 南方多阴雨天气
2010年01月0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冷空气进入我国之后,自西向东逐步推进,影响范围扩大,影响程度也逐渐增强。北方地区大风降温是主要趋势,而南方地区则是阴雨天气占据主动,部分地区也将出现雪的身影。

  中央气象台9日18时发布大风降温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9日夜间至11日白天,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部偏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4~5级、阵风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青海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新疆北部、吉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达10℃~12℃。

  中央气象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天山西部的部分地区、甘肃大部、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北部、江汉北部有小雪或阵雪;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大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另外,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频繁,气温较低,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更要预防感冒等疾病。另外,受冷暖空气影响,部分地区雨雪较多,可能会出现积雪与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居民生活有不利影响,大家需注意出行安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