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寒潮影响 山东近海出现近30年罕见海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连日寒潮影响 山东近海出现近30年罕见海冰(图)
2010年01月0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9日,莱州湾的渔船被厚重冰层“冻”住。受近日寒潮大风天气影响,山东沿海出现严重海水结冰现象,渤海北部沿岸出现近30年来同期最严重的海冰冰情。 中新社发 孙树宝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烟台一月九日电 连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山东近海—渤海黄海海域沿岸出现近三十年来同期最严重的海水结冰;黄河山东段出现近五年来最长封河,防灾形势严峻。

  连日寒潮,渤海湾近岸十五海里、莱州湾近岸二十海里、黄海北部海域近岸十七海里的海水出现结冰,冰层最多有近一尺厚。三十年一遇的海冰严重影响了附近海域的船舶、钻井平台和采油平台正常作业。

  当地一位渔民说,海冰向大海纵深延伸了二十海里,往外看根本看不到边,外面都形成小冰山,要是气温再下降就形成四五米高的冰山。

  此间媒体报道称,强劲的寒潮还让黄河最下游的山东段近一百八十公里的河段封河,并出现大面积淌凌,到现在已有四十六座黄河浮桥拆除了。

  目前,山东黄河河务部门和发生结冰海域的公安边防部门紧急启动抢险救灾紧急预案。参与救援的烟台公安边防支队武警干事周文涛说,他们及时协助渔民转移被封渔船,确保海上作业人员生产安全,并积极协调当地渔政、海事、医疗等部门建立联动救灾机制,实行联合巡逻、联合施救的勤务模式,截至目前,协助二千多艘作业船只安全返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