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沪时尚族岁末“颁证”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沪时尚族岁末“颁证”忙
2010年01月10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九日电 题:沪时尚族岁末“颁证”忙

                 作者 郑莹莹

  临近岁末,在企业、机构纷纷热络评选各类最佳奖项以鼓舞员工士气之时,沪上的时尚一族也不甘寂寞,“好老公证”、“美女证”、“最佳爸爸证”渐次走俏,成为即将到来的这个情人节与春节“大年初一”恰逢同日的中国虎年热门礼物。

  时尚女小邹表示,上海男人素以勤干家务、好脾气等优秀品质出名,“好老公证”、“最佳爸爸证”等可谓实至名归。

  翻开红褐色的好老公证,上印“以赞美老婆为荣,以批评老婆为耻;以抢干家务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等另类词眼令人捧腹,证件右下方还极显眼地敲上了“中国模范夫妻联合会”的红色印章,足以“以假乱真”。

  一家网络商铺的上海店主告诉记者,近期以来,这类趣味证件备受潮流一族热捧,销售“高烧不退”,每个月能至少卖出百本证书,其中以“好老公证”最为畅销。

  在上海小商铺云集的城隍庙,琳琅满目的该类趣味证书也吸引了不少白领的好奇眼光。白领廖怡表示,虽然这种销售金额为二十元人民币的证书相对价格不菲,但是其间创意无限,特别是“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才高八斗”等搞笑评语颇为有趣,情人节之际,她想给自己的男友颁发这样一个“最佳男友证”以增笑料。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类趣味证书已为不少时尚白领所热捧,甚至成为冬日沪上办公楼宇内的热门话题,给这个恰逢西方情人节的独特中国年增添无限浓情蜜意。(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