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丧子赔偿至今未拿到 浙江一女子欲跳楼轻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年前丧子赔偿至今未拿到 浙江一女子欲跳楼轻生
2010年01月11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1月11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何仲斐 周巧卫)1月11日上午8点58分,浙江台州市政府门前的户外广告牌顶突然多了个人,该人声称要自杀。原因是其儿子6年前车祸身亡,可怜的几万元赔偿金,肇事者却至今未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女子坐在台州市政府门前20多米高的铁制的户外广告牌顶部边缘,摇摇欲坠,一边哭一边擦着眼泪,情绪十分激动,随时准备往下跳,现场气氛异常紧张。

  由于冬天天气寒冷,消防官兵担心该女子长时间坐在广告牌顶上,因受冻而引起身体上的不适,因此必须立即实施救援。

  经现场侦察和调查询问,得知该女子是湖北人,六年前其儿子在台州经济开发区下马菜市场出车祸死亡,后经法院宣判肇事者赔偿其人民币三万元,至今,肇事者未作出赔偿。

  此时天色已逐渐暗下来,眼看着就要下雨。消防救援人员悬在半空展开说服工作,稳定其情绪,以免发生意外。但该女子对救援人员的言语毫无反应,并扬言儿子的事情得不到解决就不下来,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与此同时,治安大队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台州市消防支队詹超支队长、陈国贤政治委员及参谋长康永明带领的全勤指挥部赶到现场进行指挥救援。台州市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棉权、副局长周星耀、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元茂荣也纷纷赶到了现场。

  救援人员考虑到轻生女子已突显疲态,天气越来越冷,即使不跳,也有可能失足掉下去。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一方面联系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另一方面通过派出所民警联系其家人,将以亲情的力量对其进行感化。

  2分钟后,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副院长坐上登高车进行开导,劝其放弃轻生的念头,消防官兵趁李副院长与其交谈的时机,试图操作登高车向其挪近,但救援人员稍微一靠近,该女子便更往架子边缘移动,救援工作又一次陷入了困境,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该女子依然坐在狭窄的铁架边缘。

  10分钟后,该女子的老公抱着小儿子也赶到了救援现场,元茂荣对其老公进行开导:“有什么事叫她下来都好解决。”听了副市长的劝导,她老公拿起手机拨通了其电话,进行交谈,在长达三分钟的通话中,她终于答应下来解决事情。

  10时20分,该女子终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坐上登高车。(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