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箱上写“内有炸弹” 装修小工恶作剧被捕(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垃圾箱上写“内有炸弹” 装修小工恶作剧被捕(图)
2010年01月12日 11:2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垃圾箱子外面写上“内有炸弹”,会不会吓倒人呢?装修小工代某突发奇想,和工友一起恶搞的这个玩笑开大了,不仅吓坏了大厦保安,还吸引来了成都杨柳派出所民警和金牛公安分局排爆小组,结果让大家都傻眼——眼前根本就是一箱废纸。因投放虚假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代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保安报警大厦惊现“炸弹”

  “有人在我们大厦安放了炸弹。”今年1月5日下午5时许,杨柳派出所值班室里铃声大作,二环路北二段林茂大厦的保安报警称,他们巡逻至该大厦8楼时,在通道里发现了一写满字样的纸箱,走进一看,才发现上面写有“勿动,内有炸弹”及“行人小心,内有导火索”等字样。

  杨柳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赶赴现场,一边拉开警戒线,一边疏散人群。金牛公安分局排爆小组也火速赶到大厦。“炸弹箱”长约50厘米,宽高约20厘米,胀鼓鼓的用牛皮材料包裹,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各种提示。

  民警排爆其实是堆废纸

  排爆小组使用安检排爆设备予以检查,却没发现异样:里面没有金属和易燃易爆物品。那里面究竟装着什么呢,待民警小心翼翼地将箱子拆开,里面啥都没有,全是废旧纸屑。

  是谁在搞恶作剧?民警四处排查,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于是调取林茂大厦监控录像,看到当天下午3时50分许,3名年轻男子拖着写有字样的箱子从8楼一间库房中拖出,环顾四周后,将箱子扔在墙脚边,快速离开。看到监控录像后,库房老板一眼就认出3名男子正是他在府河市场店面里的小工。大一点的叫代某,今年20岁。

  小工后悔本是场恶作剧

  当天晚上,杨柳派出所民警在九里堤将代某3人挡获。得知民警的来意,代某3人从一脸茫然,变得惊讶不已。3人面面相觑:“这回玩笑开大了。”

  代某向警方交代,他当时和另外两名小工,一同来到老板位于林茂大厦8楼的库房清点货物,清点最后3人将废弃纸屑口袋打包准备运出。这时,一名小工闲得无事开始在纸箱上涂鸦。“不如我们在纸箱上写点吓人的话吧。”代某见状心生一计,他接过工友的笔,开始在纸箱四周写下““勿动,内有炸弹”及“行人小心,内有导火索”等字样,然后将纸箱放在过道显眼处。

  “我知道我错了,但确实不知道这是违法的。”代某后悔不已,但他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他因投放虚假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华西都市报 张运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