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质问暖气不热 供热单位要求“克服凑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姓质问暖气不热 供热单位要求“克服凑和”
2010年01月15日 14:28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窗户全部用塑料布封了起来,又买来电暖气,即使这样,白天在家还要穿棉衣,晚上还需插上电褥子。”昨天,南戴河熙海小区的郭志和说。本采暖季以来,南戴河熙海小区的暖气一直不热,面对持续的低温寒冻天气,在供热单位“凑和、克服”的答复下,50多户居民无奈地说:“我们是真的冷啊!”

  昨天,记者来到南戴河熙海小区。或许靠近海的缘故,这里显得格外寒冷。“实在太冷了,屋里只有十一二摄氏度。”居民们争先恐后地向记者介绍,从去年供暖以来,小区的供暖就不好,屋里的温度始终没超过14摄氏度。但是最近这段时间低温寒冻,气温急剧下降,他们实在撑不住了。

  在居民们的带领下,记者先来到4栋房大爷家。上午快11点了,屋里还是感觉不到一丝热气,墙上的温度计显示为13摄氏度。居民郭志和说,女儿最近生了小孩,怕孩子冷,他们家买了空调、电暖气,屋里的窗户全部用塑料布封起来。张大爷则把床垫搬到中间的客厅,买了一台电暖气。“卧室靠墙,温度只有11摄氏度。”张大爷说。居民们也都纷纷想其他办法,“没办法,要不实在受不了。”居民们表示,现在,白天在屋里,也都裹得严严实实的,都不敢脱外套、不摘帽子;晚上,电暖气、空调、电褥子全用上。可最近,许多居民家厨房阳台上的自来水管还是被冻了,水也停了。

  居民们说,他们多次找到负责供暖的南戴河鑫海苑供热中心,刚开始,对方来人测测温度,说回去向领导转告,之后就没有下文。后来,居民们联合起来去供热中心找,对方说了一些原因,如周围住户少、地盘管密度不够、小区是供暖末端等,但是屋里的温度始终没有解决。最近气温下降,鑫海苑供热中心负责人还是之前的那些说法,并希望居民们能理解,凑和凑和、克服一下。

  面对供热单位负责人的答复,居民们既生气又无奈。看着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回暖的迹象,他们一筹莫展。他们希望,供热单位能够站在他们的角度上考虑考虑,让他们过一个暖和的春节。

  昨天上午11点20分,记者来到南戴河鑫海苑供热中心,但办公室已没有工作人员。下午,记者联系到鑫海苑供热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熙海小区暖气不热的事儿他们正在想办法,具体什么时间解决他也说不清楚。

  居民郭先生说,由于供暖不足只能用电褥子围住裸露在外的自来水管线,防止上冻。(秦皇岛新闻 记者石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