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男子报假警致50多警察持枪搜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一男子报假警致50多警察持枪搜山
2010年01月16日 05: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脚下站了一排警察。报料人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一男子拨打南京110报警称,下关上元门附近的白云新寓后面有座小山头,有十几个人带着砍刀上山了,他们中间还有人带着枪。警方接警后迅速调动了12辆警车50多警力开到现场布控,部分警察还荷枪实弹上山搜寻,不料山上并没有可疑人,警察找到报警人询问后,方得知他是夸大其辞,警情不实。

  封山道带枪上山搜人

  当晚10点左右,警方接到有人带刀带枪的警情后,迅速调动50多警力开赴白云新寓附近。短短几分钟,山下的中央北路上聚集了12辆警车。“快,把上山通道封锁起来。”随着一声令下,赶到现场的警察迅速下车布控。警灯闪烁,加上阵阵急促的脚步声,惊动了附近居民。见防暴警察也来了,有的还全副武装,身穿防弹背心,如此大的动作也引来不少居民跑过来围观。现场的民警边布控,边维持秩序,疏散居民。很快,通往小山头的通道被封锁,山脚下的马路上也站了一排警察,这座不大的小山头几乎被警车和警察包围。“恐怕出大事了,要不然不会出动这么多警察。”此时有群众议论。“之前怎么一点动静没有呢。”紧靠这小山头的一位居民说。考虑到报警人称,对方携带了枪支,出动的警力中也携带了4把冲锋枪和2把手枪,带枪的警察先上山搜寻。

  夸大其辞警情不属实

  由于山头不大,很快就被搜寻了一遍,除了山上住着几户拾荒人外,没有其他异常。为了慎重起见,民警询问住在山上一位收废品的老太太,老太太说话含糊其辞。这时,民警感到是假警情,马上联系了报警人,发现报警人就是老太的家属。报警人称,前几天有人来向他们敲诈。民警又问到底是刚才还是前几天?对方支支吾吾的。据介绍,该男子几天前也报过警,说有人敲诈他,当时民警也上门询问,没有察觉到异常,报警人也没有提供相关线索。再三询问后,民警确认当晚没有人持刀枪,于是撤离。考虑到男子夸大其辞报假警,加上声称被人敲诈过,于是将他带到派出所调查处理。

  呼吁报警应实事求是

  “这不是加重110的负担嘛,惊动了这么多人,来了这么多警车。”围观居民有的发出感慨,不能再给110添负担了,乱报警会影响真正需要警察的人。据介绍,在无法断定警情真假的情况下,警方只能当真警情去处理,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公共资源,也干扰了社会秩序。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处获知,该男子可能对周围环境缺乏安全感。考虑到这一点,对他夸大其辞报假警给予批评教育,至于是否还有隐情,警方还在调查之中。为此,警方呼吁,居民报警应实事求是,恶意报假警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 任国勇(报料人:孟女士)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