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查获三宗旅客藏匿象牙制品入境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查获三宗旅客藏匿象牙制品入境案
2010年01月20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九日电 (詹托荣 万初升)福州海关十九日透露,在最近六天共查获三宗旅客在行李包中藏匿象牙入境案,缴获象牙制品六十一件、一千四百五十克。

  福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查获的三宗藏匿象牙入境案,均为来自非洲国家的中国籍旅客,途经香港搭乘航班至福州。

  据介绍,十二日,一旅客在行李中用复写纸包裹藏匿象牙筷四十根、象牙手镯两个,总计七百五十克;十四日,一旅客将十个手镯、三个烟嘴,总计四百克的象牙制品,用复写纸包裹藏匿于行李包中;十七日,又有三名从南非入境的旅客,携带了六件共三百克的象牙手镯。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的,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出入境海关申报。无相关机构证明,旅客严禁携带象牙及其制品入境。

  福州海关为此提醒进出境旅客不要携带象牙制品进出境,否则,当事人将因违反国家进出境管理规定,轻则受到海关行政处罚,没收象牙制品,重则会被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追究刑事责任。(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