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员因痣被老板迎娶 前两年旺夫两年后挡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服务员因痣被老板迎娶 前两年旺夫两年后挡财
2010年01月26日 09:0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她支持我的事业,就应该把痣取掉。

  如果以后老公说我“克夫”,是否会抛弃我?

  昨上午,曾在合川区滨江路102号江畔人家茶楼打工的朱薇,去医院把她额头上的美人痣取掉了。

  两年前,她的有钱老公张大鹏(化名)因这颗“旺夫痣”看上她;最近,老公因为生意不顺,要她取掉这颗痣。

  “老公在乎的到底是我还是这颗痣?”朱薇很是纳闷。

  建筑老板猛追茶楼服务员

  朱薇今年26岁,老公张大鹏40岁,家住合川区涪滨路168号紫苑三江明珠公寓。

  两年前,在茶楼打工的朱薇认识了大自己14岁的张大鹏。熟悉之后,张大鹏对她表达了好感。38岁的张大鹏虽然离过婚,但身高1.78米的他仪表堂堂,又经营建筑生意,身边有不少追求者。朱薇“感觉自己就像灰姑娘”。

  张大鹏对朱薇表白后,开始猛追她,又是开车接送,又是送礼物。朱薇当时很犹豫,怕他只是想玩玩而已。

  同事黄春丽不这么认为,“如果他真是想玩,身边的漂亮姑娘太多了,根本没有必要猛追一个外表普通的服务员。”最让朱薇感动的是,张大鹏不仅对她好,还在合川区久长商业街盘下了一个门面,让朱薇的父母去卖老年服装。

  “他这么做真的打动了我的心。”朱薇很快和张大鹏结了婚。

  婚后才知自己有颗“旺夫痣”

  婚后,朱薇从茶楼辞职,回家照顾张大鹏的生活。

  有一次,她问张大鹏当初到底是喜欢自己什么,答案让她很意外。张大鹏告诉朱薇,认识她时,生意不太顺,他请了一个算命先生到茶楼算命,算命先生告诉他要结婚冲喜。正好朱薇来为他们倒茶,算命先生一看到朱薇就悄悄告诉张大鹏,这个女人有旺夫相,再加上额头上的一颗美人痣,是“旺夫痣”的格局,如果和她结婚,生意一定顺利。

  听到丈夫的答案,朱薇心情很复杂。但张大鹏又说,现在他喜欢的不仅是朱薇的痣了。张大鹏告诉朱薇,和她接触后,发现她纯洁善良,“很适合当老婆。”

  此后,张大鹏再也没有提过“旺夫痣”的事,还在合川的高档小区明珠园B区为朱薇的父母买下了一套房子。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意,结婚后,张大鹏的生意真的出奇红火。看到张大鹏认真的态度,朱薇也渐渐忘了“旺夫痣”的事。

  生意不顺又想起了那颗痣

  不想,从3个多月前开始,张大鹏的生意一直不太顺,笃信风水的他找来算命“大仙”,算来算去,“问题”出在老婆朱薇那颗“旺夫痣”。“说是我的痣把财路堵了,老公就喊我去取痣。”朱薇开始没有答应,张大鹏没说什么,但对她的态度明显有了改变。她有些郁闷,对记者说:“他口口声声说在乎我,却根本不考虑我的意见。”

  “只是叫她取个痣,她怎么会想这么多。”张大鹏告诉记者,取痣只是为了讨个吉利,朱薇想多了。

  朱薇的母亲、59岁的陈桂兰对女婿的做法表示理解。她说:“女婿对我们一家还是很不错,我们也没什么可以报答他的,取痣让他安心总是好的。”

  在丈夫的要求和母亲的劝说下,朱薇终于决定取痣。但是,她的心结越来越大:老公,如果下次有人告诉你我这个人挡了财路,你难道就要休妻吗?

  面对面

  “她应该支持我的事业”

  记者:你为什么要让妻子去取痣?

  张大鹏:因为算命先生说她这颗痣挡财,不取以后生意都不好。

  记者:你当初不是说这颗痣旺夫吗?

  张大鹏:要与时俱进噻。

  记者:你到底在乎她还是她的痣呢?

  张大鹏:我当然在乎她,但是如果她也在乎我的话,就应该支持我的事业。

  记者:如果算命先生说她克夫呢?

  张大鹏:这个不可能,结婚之前都合了八字的,她不得克我。

  痣与命运无关

  痣是局限性皮肤色素异常,可以出生就有,亦可后天发生。健康人皮肤上通常可找到15~20颗痣。这些痣绝大多数是良性的,无须治疗。

  痣若有恶性变化或变成皮肤癌时,会变成不规则形,并且颜色多变,生长快速。不过,恶性变化或变成皮肤癌的几率并不高,但如果痣有变大、变形、变颜色时,应去医院切片检查,断定是否有恶性变化;若检查结果有恶性变化时,最好全部切除。

  专家提醒

  小心沦为“开运”工具

  重庆乐一幼儿园园长、特教专家、心理医生贺小燕说,张大鹏的做法是典型的迷信行为,如果不及时扭转,朱薇将会沦为丈夫的“开运”工具。在特定条件下,被抛弃也不是没有可能。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改变张大鹏迷信的想法,让他明白生意的好坏并不在于有痣没痣,而是在于经营理念和方法。

  同时,朱薇也不必过分担忧,要对张大鹏的想法给予一定理解。如果两口子真的有感情,只要她说得有道理,丈夫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婚姻情感咨询专家周小燕则提醒朱薇,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讲究一些“策略”,比如赞美丈夫的优点,每当他有成功的地方,都要向他强调是因为他自身的努力。同时,还要拒绝参与他的迷信活动,经过一段时间暗示,张大鹏的迷信行为是可以扭转的。-见习记者 田晓 制图 张馨予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