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两船相撞 幸无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口两船相撞 幸无人员伤亡
2010年01月26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26日电(桑智恒 张宇捷)1月25日晚上六点左右,一艘德国籍滚装船“安第诺”轮在长江口航行途中,被另一艘同向行驶的货轮相撞,事故导致两艘货轮船尾和船头分别遭到损伤,所幸并无人员伤亡。目前海事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民警介绍,“安第诺”轮于1月25日早上4点抵达外高桥六期滚装码头,完成装载497辆车的作业任务后,于晚上5点半离开码头开往日本。

  当时“安第诺”轮和“肇事轮”同时航行在长江口航道北槽,由于未将速度控制好,航行在后面的“肇事轮”从左后方撞在了“安第诺”轮上,造成该轮尾部损伤,而“肇事轮”的船头也有一定程度的受损。

  “安第诺”轮的一名菲律宾籍船员告诉记者,由于两船相撞时他们刚刚离开码头,大部分船员都在房间休息。他突然觉得船身发生了一次震动,原本以为是机械故障,后来赶到甲板才发现是发生了两船相撞的事故。所幸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长江口航道在横沙岛尾由九段沙分为南槽和北槽,此两处水域相对较窄,水深较浅,因此航行时难度较大。而此前也发生过此类事故,如2008年11月10日,一艘外籍滚装货轮在长江口1号锚地因风力过大而发生“走锚”事故,与相邻另一艘外籍散装货船发生碰擦事故,导致该艘滚装货轮船尾严重受损,船体多处擦伤。

  截至记者发稿前,“安第诺”轮和“肇事轮”正在长江口锚地等待海事部门的处理结果,撞击具体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预计“安第诺”轮可于今晚重新启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