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着火男子火海救人被烧伤 村民轮流照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邻家着火男子火海救人被烧伤 村民轮流照顾
2010年01月27日 11:10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邻居家不明原因起火,待在家中的五旬汉子冲进火海救人,却因为火势太大,救人没能成功自己却险些丧命。但是他的行为让小村庄里的人们感动不已。其受伤住院后,村里人轮流到医院照顾这位舍己救人的乡邻。

  隆化县隆化镇黑水村是一个距县城仅十几公里的村庄,但是经济条件和交通条件都很落后,现在村里仅有六七户人家,而且青壮年基本上都要到外面打工,只有老人、妇女孩子在家。

  1月12日下午4点半左右,因胃部不舒服在家休息的村民曹殿合听到外面一个妇女呼喊:“着火了,快救火呀!”曹殿合急忙跑了出去,他看到邻居家的房子已经呼呼地着起了大火,这家主人的儿媳妇忙着去喊人,曹殿合意识到肯定是家中两位8旬老人困在了里面,他毫不犹豫地冲进了火海。

  进入屋内,曹殿合发现老太太还在炕上,急忙抱起老太太,又用一只手去拉老头,“可是也不知道那老大爷咋回事,直在那说‘房子着了,房子着了’,就是不肯挪步。”就在这时,房屋顶棚被烧落了架,“砰”的一声,3人被埋在了底下。曹殿合说,“我当时就觉得身子一软倒在地上,然后我顾不上疼痛,疯狂地用手刨地,最后终于冲出来了,捡了一条命,两位老人还是没能救出来。”曹殿合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什么也没想,就是觉得救人要紧。

  让当地村民感慨的是,因为村里交通条件太差,车都开不进村,“当时村民也打了119,消防官兵也去了,可是到了村口,消防车根本就开不进去,人力当时已经无法施救,到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4间房子烧落了架。”在附属医院烧伤科病房,来看望曹殿合的一位乡亲对记者说。

  因为曹殿合单身,和80多岁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入院后,一直是村里人轮流到医院照顾。他主要的受伤部位在手和面部,脱险的过程中手要努力往外刨土,手指很可能要截掉一部分。

  “前两天一位年轻女士看到了电视台的报道后来到医院,给曹殿合送来300元钱,当时我在这儿,我们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也不知道该说点啥,您能不能替我们谢谢她。”记者采访时一位乡亲告诉记者。

  病床上的曹殿合看上去可以说有点“面目全非”,治疗的过程也很痛苦,但是他很乐观,一直说:“救人是应该的,别说是乡亲,就是陌生人我也会去救的。”(承德晚报 记者方艳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