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陈家屯村发生一起爆炸案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涿州陈家屯村发生一起爆炸案件
2010年02月01日 01: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0日15时59分,河北省涿州市林屯乡陈家屯村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14人受伤。

  案件发生后,涿州市公安局立即奔赴案发现场,进行案件调查侦破工作,查明事实经过如下:1月30日15时,涿州市林屯乡陈家屯村召开“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会,犯罪嫌疑人张洪田在会议期间向村支部书记赵洪普提出,希望村委会给予其护理其哥哥张洪军的补助。

  张洪田的哥哥张洪军患有精神病,为了让他不再惹事,村两委班子商量后决定,由村委会出资,送张洪军去当地东城坊精神病院治疗一段时间。由于弟弟张洪田是张洪军唯一的亲人,村两委班子商量让张洪田照顾张洪军比较合适。张洪军从2009年5月份住院到7月份出院,住院共计78天,张洪田在医院照顾了75天。共计花费9700多元,陈家屯村两委为其支付住院费、医药费7800多元,生活费1900多元。张洪田曾几次向村两委索要其照看哥哥的护理费,要求按误工费计算一天80元。

  30日下午的会上,赵洪普及其他参会人员都说,村里出钱给你哥看病,你是他唯一的亲人,护理还要索取费用,这事没法跟老百姓交待,不能给予护理费。随后张洪田与赵洪普及另外几名村民代表发生争吵。

  张洪田表示:我要过不好,大家都别想过好,随即拉开其随身携带的蛇皮袋拉链,用打火机点燃装有礼花弹、汽油的蛇皮袋扔向办公室的地上,随后蛇皮袋中的物品发生爆燃。张洪田跑出会议地点后,发现赵洪普也跑出来,随即拿出事先别在后腰上的斧子追赶赵洪普,将斧子扔向赵洪普但没有砸到。张洪田继续追上赵洪普后,又用随身携带的菜刀将赵洪普头部砍伤。村民赵文杰看到此情况,拿起村委会院子里的棍子击打张洪田头部将其制服。

  目前,包括张洪田在内的14名受伤者已全部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12人不同程度表皮灼伤。除赵洪普伤势较重外,其余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案件发生后,涿州市委、政府非常重视,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抢救伤者、慰问伤员。目前,公安局已将犯罪嫌疑人张洪田控制并依法采取措施,就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取证工作。(记者朱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